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宜兴丁蜀:践行绿色 发展打造魅力陶都
2019/10/16 18:55  新华报业网  

  10月16日上午,青龙山公园开园暨首届世界壶艺大赛开幕仪式在宜兴市丁蜀镇圆满落下帷幕。宜兴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丁蜀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海内外陶艺大师、媒体嘉宾、市民代表近千人参与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丁蜀城市建设发展开启新篇章、宜兴陶瓷文化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

  

  在开幕仪式上,宜兴市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代表丁蜀镇党委、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丁蜀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青龙山公园位于原青龙山矿区,是丁蜀发展历程中具有历史保存价值的“城市记忆”。建设青龙山公园,是丁蜀镇党委政府筹谋已久的一项战略决策,是丁蜀打造“生态城市”“宜居城市”的重要支撑,也是丁蜀彰显独特魅力、提升城市开发价值的重要抓手。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造,青龙山公园初步建成,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的建成,对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内涵产生了极大推动作用,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为丁蜀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立军出席开幕仪式,他表示,在第十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洽谈会即将开幕之际,举行青龙山公园开园暨首届世界壶艺大赛开幕仪式,对于丁蜀镇践行绿色发展路线,打造魅力陶都具有深远意义。青龙山公园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丁蜀镇党委、政府对生态宜居理念的务实践行;青龙山公园的建成,提升了丁蜀城区的整体环境,完善了功能配套,为丁蜀的城市环境增添了新风景、为广大市民运动休闲增添了新场所、为丁蜀开展城市经营增添了新砝码。

  

  首届世界壶艺大赛不仅成功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塞尔维亚、立陶宛、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还有幸邀请到国际陶艺学会荣誉主席雅克考夫曼先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建中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理事周光真教授在内的7位重量级评委,充分体现了这项赛事的国际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有力推动了世界陶瓷文化艺术的交流合作、融合发展。

  随着首届世界壶艺大赛、首届宜兴紫砂雕塑展、中英陶艺交流展等系列陶艺活动落户青龙山公园,对公园建设品质、管理水平、运营能力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综合性检验。丁蜀镇党委、政府领导表示,将以承办此次高规格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公园的精细化管理、长效化管护水平,努力打造公园管理的示范和标杆;同时,加快推进青龙山区域的整体规划、建设,把丁蜀打造成更加秀美、更具魅力的“陶都明珠”。

  

  活动最后,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长张立军,市人大主任刘亚民,政协主席梅中华,宣传部长沈晓红,副市长何晓进、储红飙,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上台,手握“金钥匙”共同为青龙山公园启动开园仪式。

  据悉,与本次开园仪式暨世界壶艺大赛活动一起举办的,还有“首届宜兴紫砂陶艺展”、“紫韵西行——中英文化交流暨伦敦大学紫砂高研班作品展”、“第五届陶都宜兴十佳优秀青年陶艺家作品展”等一系列精彩展览在青龙山公园艺术馆同时开展。

  (李嘉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