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滨湖区首届河长制暨治水高峰论坛下月举行 献力打造河长制3.0版
2019/10/30 19: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10月30日,滨湖区首届河长制暨治水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滨湖作为河长制的发祥地,除了在治水体制、治水模式上不断探索前行,还开创了县区级层面举办专业治水论坛的先例。据了解,11月12日将举行的河长制暨治水高峰论坛是省内首个河长制管理模式与治水前沿技术相结合的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将举办滨湖区“治水双库”(即治水专家库、治水企业库”)揭牌仪式,为今后的治水工作提供专业性支撑,同时进一步推进治水市场的规范性;将围绕黑臭河道治理、水生态修复、太湖治理等水体治理技术举办6个场次的分论坛,特邀国内知名专家为基层治水问诊把脉;10月-12月期间,还将开展水生动植物科普展览、滨湖“河长杯”摄影比赛、治水设备发明竞赛等一系列社会活动。

  追溯滨湖区“河长制管理1.0版”要从2017年说起,滨湖区以“十个深化”为主要内容,实现全区250条河道、2个湖泊、7个塘库河长制管理全覆盖。2018年,又以黑臭河道专项整治为突破口,打造“河长制管理2.0版”,实行河长办、治水办合署办公机制,相继出台了9项工作制度和4个专项方案。2016年-2018年,全区共投入9.59亿元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6个国、省考断面达标率为100%,市级水环境综合整治河道水质优Ⅲ类比列居全市前列,重点水功能区达标率100%。三年来,通过组建河道保护志愿者联盟和公众河长等形式,形成了政府河长与民间河长齐抓共管的河道管理格局。

  2019年,滨湖区在河长制工作上再次提档加速,以水质消劣为核心,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这个主旋律,全面打造“河长制3.0版”,做到明河跟暗河同治,水里跟岸上同治,政府与百姓共治,力求不断为滨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交汇点见习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