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科技抗“疫”编织密集防护网 “锡创”公共防疫平台多城落地助力战“疫”
2020/02/28 16: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当前,“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与“稳定经济社会大局”两项任务已成为各级政府、行业、企事业单位的重要任务。如何保证从业人员在健康的情况下进入园区、写字楼等办公环境,杜绝在工作中出现交叉感染……这些问题给社会公共防疫体系出了一道难题。

  面对行业和社会的痛点,“科技抗疫”和“科技保复工”大显身手。2月21日起,一个“锡康码”系统开始在无锡全市范围全面部署。无锡市民和来锡人员只要手机扫码,填写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个人专属的“锡康码”, 生成结果为“绿码”的,表示可在全市适用范围内扫码通行;“红码”,需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应每天自助健康申报,满足解除条件后转为“绿码”。目前,“锡康码”已广泛应用于无锡全市居住小区(村)的出入核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办公园区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验证,疫情发生后的流行病学调查,居家或集中隔离人员的自助健康申报等,并为政府相关部门部署和优化防疫工作提供科学、及时的数据支持。

  记者了解到,“锡康码”由无锡本地高新技术企业朗新科技研制开发。疫情发生以来,朗新科技凭借多年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积淀和实战经验,快速研发上线了“公共防疫管理平台”。该系统包括一点通、社区通、复工通、园区通、企服通、校园通、联防通、防控态势屏等多平台,汇聚融合了卫健、综治、交通、城管、公安等多部门数据,能够支持政府、社区、园区、学校等领域的抗疫需要。目前,“公共防疫管理平台”相关模块及系统已在无锡以及北京、福建、湖北等多地落地应用,为相关领域防疫工作的有力开展提供坚实的科技保障。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