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经开区:以更优举措写好“海外引才篇”
2021/09/07 14:23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无锡经开区围绕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需要,不断探索海外高层次人才招引、服务、集聚新举措,打造成规模、成系统、成品牌的海外引才体系,有力推进了“高端人才集聚区”建设。

  丰富项目来源,扩大海外引才“朋友圈”。为了更大范围地发现人才项目,引进人才项目,无锡经开区不断扩大人才项目裂变渠道,通过引进重点高校成果转化中心、定期走访高校举办小型交流会、合作投资伙伴定向推介等形式,引育一批产才互融的科创人才项目。同时,以国家省市“人才工程”为抓手,大力引育符合申报条件的人才项目,为无锡经济开发区人才工作争先进位贡献积极力量。近两年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扩容举措先后吸引了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连勇等24个高层次海外人才项目落地无锡经开区,省市人才计划入选量连续三年增幅超50%,2021年省“双创计划”入选率增幅全市第一,近两年引进的人才项目团队中,有海外背景的超过60%。

  博世中国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盛大开幕

  完善服务体系,打通海外引才“成长链”。人才要想“引进来”、“留得住”,关键在于“服务好”。围绕入孵的高层次人才项目享受“一站式”服务目标,无锡经开区聚合人社、科技、金融等14个职能部门40多项政务和社会资源,提供人才分类认定、项目申报、健康医疗等“全链条”服务。为了适应更深层次的人才引进需求,引进海创人才科技服务体系,采用“专业孵化器+天使创投基金+市场渠道对接”的全方位服务模式,为人才项目孵化成长提供有力保障。为了确保“才赋新城”科技金融论坛等引才活动取得更好效果,无锡经开区党群部、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配合,聚焦项目申报、金融路演、人力资源等方面已举办10期人才服务活动,以“店小二”式的到位服务吸引了100余家企业交流对接,有力提升了引才“软实力”。

  举办“才赋新城”科技金融论坛系列活动

  深化品牌建设,点亮海外引才“信号灯”。面对多变的国际形势,无锡经开区通过品牌建设深化爱才引才的鲜明导向,为海外人才亮起归国的灯塔。针对海外人才年轻化、新阶层人士多等特点,着力打造了无锡市海归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站、“无锡新英汇”新阶层人士实践基地、海创人才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站等更受海归欢迎创新创业品牌。通过在“太湖人才峰会”“物博会”“雪浪大会”“才赋新城”等人才活动中加入海创主题、设立海外引才工作专区,不断深化了品牌建设。与此同时,通过搭建专企合作、项目交流、市场拓展等平台,全方位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人资、技术、资金等多维度解决方案,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信息链深度融合,持续提高了海外引才品牌的美誉度。

  举办“海创人才产业化加速论坛”活动

  (无锡经济开发区党群部 郝记、张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