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小”联盟,大党建,万石镇“两新”组织行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顺利举办
2021/10/26 17: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植红色根脉,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10月26日下午,“两在两同”建新功“镇企联动”促发展——万石镇“两新”组织行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顺利举行。据悉,该党建联盟的构建格局为“1+3”,包括由中共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委员会为总召集单位,拟建“万石镇机电(封头、杆塔)行业党建联盟”,并下设3个党建微联盟,并以党建微联盟为单位筹划、组织、实施各项活动。

  今年以来,宜兴市万石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紧紧抓住区域联建、创新驱动、技能人才、安全环保四大着力点,开展“党建+”行动,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万石镇机电(封头、杆塔)行业党建联盟的成立旨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激发封头、杆塔行业党建新活力,推动辖区内封头、杆塔产业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发展,有效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十四五”新时期,“两新”组织在推动创新、增长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作用更加突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也日益凸显。万石镇党委围绕“党性强、事业强、融合强”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路径。尤其是在“两新”组织,统筹推进“雁阵计划”“书记项目”,全面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创新村企共建“五联”模式,开创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局面。

  万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晔在致辞中表示,万石镇机电(封头、杆塔)行业党建联盟的成立不仅是推动“两新”党建互联互促、统筹发展、整体提升的创新举措,也是深化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万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方晔

  新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新事业的开启,方晔对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强红色联盟,坚持党建引领,擦亮红色底色,通过多类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做实产业联盟,积极把握区域经济发展机遇,促进企业在多领域良性互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三是做优服务联盟,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打造坚实可靠的“战斗堡垒”。

  据了解,成立党建联盟是万石镇“两新”党组织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模式,须成员单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在开展好前期调研、加大协调沟通的基础上,创新举措建章立制,确保党建联盟的高效运转和成果落地。

  值得关注的是,该党建联盟成立后,由中共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委员会牵头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完善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帮扶支撑制度等,明确党建联盟工作思路,各成员单位指定1名联络员,具体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各成员单位将以“一主题一活动”为原则,常态开好联盟党建活动。包括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等。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辉和镇人大主席褚亚南为“万石镇机电(封头、杆塔)行业党建联盟”揭牌,现场12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签订共建承诺书。此外,江苏省华东石材市场同业商会党支部与江苏路修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也在会上进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本次成立大会第二阶段,由江苏省环保集团相关负责人作环保政策宣讲和技术指导。

  万石镇机电(封头、杆塔)行业党建联盟揭牌仪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李楠 段丽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