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人才服务百宝箱”成全国县区首创 宜兴多措并举厚植爱才育才用才沃土
2021/11/15 14:34  新华报业网  

  “政策资讯”、“人才认证”、“金融服务”、“增值服务”……近日,全国首个县区人才政策资讯智能微信小程序——“人才服务百宝箱”在“陶都英才”微信公众号上线。与此同时,“宜兴i人才”人才政策有奖竞答活动也在“陶都英才”微信公众号上拉开帷幕。据悉,这是宜兴市人才办加快对各类人才吸引集聚,为宜兴“打造中心城 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的又一“组合拳”。

  全国首个县区人才政策资讯智能微信小程序上线

  登录“人才服务百宝箱”小程序,记者注意到该页面分为“主要功能”、“金融服务”、“增值服务”三大版块。在“主要功能”版块中,涵盖了政策资讯和人才认证。点击“政策资讯”,人才计划、人才待遇、人才引进、公共服务等信息内容应有尽有,完全可以一键了解人才政策信息。

  除了政策资讯,小程序还力推了由江苏银行提供的人才专属金融服务。江苏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施骋介绍说,此次为人才“量身打造”的“人才服务百宝箱”小程序是行业内的首创。“人才是科技创新的主力,更是国家自主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具有很高的成长性。近年来,宜兴不断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力度,加快构建金融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优质生态环境构,有效打通资本与人才、技术、创新的连接渠道。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金融利好,为宜兴乃至江苏全省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苏银行力量。”施骋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近3年来宜兴科技人才企业金融贷款总额达22亿元。10月20日,太湖湾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资本”圆桌论坛暨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宜兴专场)在宜举办,这是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中心在宜兴举办的第7期专场路演。此外,宜兴还积极筹建人才创投联盟等,加快推动构建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人才企业和金融机构共生共荣、和谐发展。

  与微信小程序同时在“陶都英才”微信公众号上线的还有“宜兴i人才”人才政策有奖竞答活动。只要关注“陶都英才”微信公众号,点击“人才政策——政策查询”栏目,“一站式”学习人才政策参与竞题。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造浓宜兴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快宜兴对各类人才的吸引集聚,宜兴想方设法拿出了满满诚意,竞答活动设置了周奖、月奖以及年奖。目前该活动上线2周后,关注量已突破5万人。

  3年80余场“惠企政策宣讲团”让好消息传递得更广

  无论是微信小程序还是竞答活动,都是为了提高好政策知晓度。为了让好消息传播得更广,由宜兴市人才办、发改委、科技局等多个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精选骨干力量组成的宜兴“惠企政策宣讲团”成立3年来,先后宣讲80余场次,覆盖企业近1000家。除了线下,还有线上。宜兴市组织召开红领讲堂,意在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两新”党务工作者在建强组织堡垒、助推企业发展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是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宣讲团呈现了多部门协作、精准化宣讲、送服务上门的特点,宣讲内容涵盖人才政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人才补贴、流通贸易、安全生产、税费优惠等各方面政策。宣讲对象包括全市各板块政府部门科技人才工作者、企业家、企业内人才工作专员、人才群体等。

  宜兴厚植爱才育才用才的土壤,将从强化政策供给入手,打响“陶都英才”政策品牌,不断构建人才引育体系,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创新主体培育措施,激励技术创新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支持国际化人才来宜创新创业,切实提供更加开放的政策环境和更加高效的制度保障,为实现“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奋进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李楠 段丽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