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解封后转“危”为“机”宜兴万石布新局抢新机
2021/12/30 12:14  新华报业网  

  “你需要的1000斤芹菜真没有,订单已经预定过年了。”自12月24日18时宜兴市万石镇相关疫情封控措施全面解除以来,后洪村书记、丰汇农业产业园董事长沈洁的手机响不停。在危机中育新机,在新机中抢先机,是万石镇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让企业有序复工、农业全面复产的关键。

  转“危”为“机”

  农产品销售迎来了“春天”

  12月29日早上5点多,菜农们就在田间忙碌起来。与眼前的忙碌相比,疫情封控期的蔬菜滞留形成了鲜明对比。沈洁介绍说,“脆、鲜、嫩”是万石水芹的鲜明特色。“在疫情发生前,2000亩水芹不愁销路。疫情发生后实施封控管理,成熟的水芹泡水里久了就会变老,摘出来又没有销路,可把农户们急坏了。”沈洁说。

  随着万石水芹滞销的信息越传越广,无锡君来集团、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无锡市机关事务局等单位的订购单纷至沓来。看着一笔笔“大订单”正在出货,沈洁考虑着借着这股“东风”,趁势对农产品再“提档升级”。与之前简单打包相比,现已推出蔬菜净菜礼盒装。在沈洁看来,比销售量更重要的是“万石水芹”的牌子再一次被“擦亮”。

  除了水芹,万石还是远近闻名的“石材之乡”。受到疫情的影响,线下石材销售变为线上,这样不仅可以加快消费回流,还带动培养了电商平台以及促进直播行业的发展。在万石,包括农产品、石材在内的各种特色电商平台正逐步由弱变强,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

  源源不断的温暖之举

  形成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

  战疫是一场“硬仗”,考验的不仅是城市治理的“硬指标”,还有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万石水芹在短时间内成了“快销品”,让人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深情厚谊。和滞销的蔬菜一样,涓涓细流汇聚的社会大爱也让万石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到了特别的温暖。

  12月11日,万石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万石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动员全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近500名“逆行者”随着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奔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万石的疫情防线。

  12月14日上午,万石镇人民政府收到了来自江苏金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元捐赠款。宜兴大平杆塔制造有限公司也捐助了20万元。此外,还有很多企业以及个人捐助防护用品、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物资。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社会各界以源源不断的温暖之举,凝聚起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当下,万石镇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镇区范围内的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95%以上个体商户已经开门营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李楠 段丽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