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红心向党·新年欢畅 宜兴市各级党组织开展春节党建主题活动
2022/02/06 08:37  新华报业网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宜”,宜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红心向党·新年欢畅”春节党建主题活动,让党员群众欢度“安心年”“暖心年”,通过“红色菜单”将浓浓年味传递到广大党员群众心间。

  “红色先锋”助防疫

  企业、农村、机关、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举措,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丁蜀镇画溪社区党总支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政策宣讲】

  【官林镇凌霞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屺亭街道广汇社区党委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

  【新建镇党员先锋岗做好返乡人员防疫登记工作】

  “红色站点”解难题

  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员群众实际需求,依托各级各类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点、先锋驿站等党群服务场所,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通过开设“学习荟”“新春年俗”体验课等为民惠民利民举措,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微难题”“微心愿”。

  【市级党群服务中心春节期间常态开放】

  【湖㳇镇党委在阳羡溪山小镇开展寻访阳羡文化活动】

  【万石镇党委开展“石HUA文明”石头彩绘课堂】

  【新庄街道依托“南华圩”先锋驿站,开展青少年全民阅读活动】

  【宜城街道文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开展“体验多彩扎染 传承中华文化”活动】

  “红色暖包”润心田

  各级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工作,通过主动上门看望、发放生活物品等红色暖心行动,把党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党员群众心坎上,营造“组织关爱党员、党员爱党护党”浓厚氛围。

  【西渚镇横山村党总支安排舞狮和花船等民俗活动】

  【经开区驰马拉链党总支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祝福慰问】

  【张渚镇西街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老党员送上爱心点心】

  【周铁镇走访赫联科创园为留宜青年员工送上新春祝福】

  “红色阵地”传薪火

  用好本地党建主题公园、红色实境课堂、红色旅游线路等党建网红打卡点,通过举办红色课堂、观看红色电影、分享红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党员群众、青少年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血脉。

  【宜城街道徐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阅读关爱书香暖冬”读书分享会】

  【丁蜀镇渭渎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迎春纳福送新春活动】

  【西渚镇白塔村党建展示馆过年不打烊,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

  【徐舍镇宜丰村利用村党建“初心广场”,让乡村“小广场”成为党建“大阵地”】

  “红色港湾”享年味

  通过开展“留宜过年、爱在身边”“春节送温暖”等活动,为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志愿者等提供“新春好礼”,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党员群众,让党员职工留宜过年有关爱、欢度春节有收获。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在阳羡溪山小镇开展“阳羡过大年”】

  【环科园国合基地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留宜过年活动】

  【芳桥街道后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

  【杨巷镇开展“工会常伴 贴心送暖”活动】

  “红色短信”送祝福

  开展“红色短信传宜兴、倡树文明新风尚”活动,运用微信、短信、公众号、朋友圈等信息交流手段,编写新春祝福“红色短信”,推送给党员群众、基层干部和在外乡贤,鼓励激励他们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光荣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万石镇党委向乡贤送祝福】

  【太华镇党委送出新年祝福】

  【徐舍镇党委送上新春祝福】

  【环科园中辰党委为员工寄送新春家书】

  “红盟搭台”贺新春

  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各区域各行业党建联盟作用,组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舌尖上的春节”等活动,让党员职工群众乐享融融暖意、品尝浓浓年味,营造喜庆安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庄街道“1+X+Y”党建联盟举办“迎春送福”活动】

  【官林镇机关单位党建联盟在官林社区广场开展惠民服务活动】

  【新街街道“幸福宜园”党建联盟在潢潼花园举办赠春联活动】

  【和桥镇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联合举办迎新春线上文艺演出】

  “红云联欢”共团圆

  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齐聚云端、线上拜年”等在线过年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通过拍摄祝福视频、线上拜年联欢、分享年味美图、交流新春趣事等,实现“线上共团圆、云端传乡情”。

  【和桥镇党委官方抖音号拍摄春节祝福视频】

  【官林镇江南电缆党委拍摄特色短视频“云”贺新春】

  【高塍镇党委发布线上祝福视频】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发布拜年微视频】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深入践行服务群众宗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期盼,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在宜兴大地上写下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宜组轩)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