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宜兴万石镇:以商引商以企引才 两大新型科研平台“来”了
2022/02/27 17:41  新华报业网  

  2月26日,北京大学—金山环保新型碳源联合实验室和江苏省环保集团—金山环保合资公司在宜兴市万石镇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彤,江苏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涂勇,宜兴市领导封晓春、沈晓萍、金磊等参加活动。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两大项目“落户”宜兴万石镇

  地处宜兴市万石镇的金山环保与北京大学共同组建的新型碳源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新型生物质碳源的技术原理突破、产品开发及应用指导三大核心任务开展工作,专注生物质碳源和碳源自动化精准投加装置的研发、产品化的应用推广及迭代升级。同时,将以太湖蓝藻有机质为提取物,花生、玉米等农产品衍生物为主要原料,自主研发有机碳源品牌“京山碳”,并致力主导国标、行标制定。

  金山环保与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江苏环工太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近10亿元,将建设环太湖绿色环保技术研创中心项目,重点研发应用一批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亟待解决问题的先进生产技术,创建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并研发一批环保新材料、新工艺及涵盖水、声、气、渣、仪、土地修复等六大板块的环保高端装备。

  江苏金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盘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高品质国产碳源投放市场,联合实验室研发的产品年销售预计超50亿元,可实现3-5年内主板上市的宏伟目标。本着“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各方资源优势、业务整合和理念共享,打造立足世界的生物质碳源品牌,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金山贡献。

  以商引商,以企引才

  大力导入优质资源不断开创新局面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宜兴市委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2月25日召开,会议发布了人才强市战略“作战图”。时隔一天,两个创新型项目在万石镇“落户”,正是奏响宜兴科创强音的最响亮回声,也是助力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

  据悉,万石镇是著名的“中国封头之乡”和“江苏省机电产业名镇”。近年来,该镇以建设创新型乡镇为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先后与同济大学、江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不少企业与众多科研院所缔结了紧密的“校企联姻”,一大批科技成果加速转化,科技创新实力得到显著增强。目前,该镇已集聚两院院士3名,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工程技术中心3个,省“双创计划”团队1个、人才4个,与中科院合作项目5个。

  当下,万石镇正以宜兴市委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指明的方向和路径为要务,更加注重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商引商、以企引才,大力导入优质资源、充分激活内生动力,在新一轮科创大潮中踏浪而行、勇立潮头,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新局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楠 段丽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