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做优做强营商环境,加快口腔医疗产业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
2022/02/28 19:25  新华报业网  

  日前,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企业高峰医疗器械(无锡)有限公司(下称“高峰医疗”)宣布完成B轮融资。

  随着智能化的深入,数字科技已成为口腔医疗产业转型发展的得力助手,加快口腔医疗产业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也成为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运用科技金融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运用好惠山生命园和惠山科技金融中心两大载体,以科技创新战略驱动、科技金融资本赋能,大力创优营商环境,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惠山科技金融中心以资本招商为抓手,推进创新创业、扶持中早期企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强化口腔医疗产业集聚,打造口腔医疗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育、项目孵化最前沿,惠山生命园扎实做好“店小二”,以优质服务持续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加速产业生态环境完善与升级,精准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大力引进上市公司子公司。

  2021年,时代天使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时代天使”)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正畸第一股”。据了解,时代天使于2010年在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成立,以一副小小的透明牙套奋力打开口腔医疗领域的细分市场。为解决国内正畸市场供需两端失衡的难题,时代天使积极改变传统正畸模式,将大部分资金注入科技研发,打造技术与服务数字化闭环,借助于自身打造的智能化、数字化正畸平台,搭建起自身产品与技术服务的同时助力医疗机构“稳易快准”诊断治疗。针对时代天使的发展需求,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其所在惠山生命园主动对接支持政策,强化对企业的个性化服务;惠山科技金融中心通过金程惠山子基金为时代天使注资,帮助搭建潜在的战略合作机会,为这家重医学、重创新、重研发的企业在突飞猛进的数字化时代插上腾飞之翼。

  时代天使的成功上市让口腔医疗细分赛道看到了机会和前景。此次完成B轮融资的高峰医疗自2018年正式转型进入口腔种植领域,是一家集医疗器械产品研发、软件开发、生产、销售、口腔领域技术应用转化、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口腔医疗生产、服务企业。在产品研发领域,高峰医疗注重医工结合、产研融合,共同推进口腔种植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目前公司已获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发明专利数十项,与上海知名院士团队合作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三十余项,形成了从技工车针、临床车针、种植工具、手术器械等工具类产品和个性化基台、冠桥、标准基台等植入耗材的两个产品系列,是国内获得NMPA批准上市的个性化基台产品生产企业。2017年至今,惠山科技金融中心通过金投产业升级、金程惠山、赛天智航等多支子基金对高峰医疗累计投资超5000万元,惠山生命园向高峰医疗提供超过1万平方米的载体和政策支持。

  “高峰医疗会将此次融资重点用于已上市产品的扩产扩能、在注册产品的产能预安排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及市场布局。”高峰医疗总经理高俊表示,高峰医疗产品布局涵盖了种植方案落地所需要的器械、工具和耗材,在园区优质营商环境和科技金融资本赋能的加持下,自建医学中心、软件公司,不断建立完善种植数字化平台,引进口扫等数字化设备,整个流程缩短至20分钟,有效缩短产品交付时间,公司也逐步成长为口腔种植领域的头部企业,估值超过10亿元。

  目前,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形成了以时代天使、高峰医疗、鼎元齿科、海德曼、奥世美为代表的数字化口腔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并以海德曼医疗、金塔谷口腔、安特速灭菌等为行业配套,涵盖隐形矫治、人工种植牙及材料、牙科手术器械、口腔器械灭菌等上下游配套产业链。今后,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持续为口腔医疗产业集群注入发展动能,努力打造“省内高端数字化口腔医疗产业化中心,国内口腔医疗产业新高地”的靓丽产业名片。

  (肖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