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2022/04/28 20:44  新华报业网  

  4月28日,无锡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对全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作出总体安排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为主体的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组织化程度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必须提高站位“迎上去解”,既对标上级具体要求,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实质性突破、格局性变革;又契合发展更高追求,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放在全市大棋局中定位、思考和行动,以强大组织力激发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助推发展的新活力;更贴合群体现实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服务、帮助和关怀,以“有温度”的党建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功”,必须把握重点“向实里干”。组织覆盖要“扎实”,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双找”活动,抓住建强平台企业党组织,通过“点上”抓组建、“线上”抓延伸、“面上”抓兜底,推动党组织应建尽建,让更多的新业态企业“安家”、新就业群体党员“回家”。基层基础要“夯实”,加强对新业态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红色引领”、激活“红色细胞”、筑牢“红色堡垒”。工作力量要“厚实”,选优配强新业态企业党组织书记,全面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加强对企业出资人的教育培训,练好内力、借好外力、聚好合力。作用发挥要“务实”,建立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决策的有效机制,实行“积分管理”,组织新就业群体到村(社区)党组织报到服务,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强担当、有作为。

  会议指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推动责任“往肩上扛”。要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网信、邮政等行业部门具体落实,公安、城管、工会等部门协同推进,街道(社区)兜底管理。要健全精准有效的服务体系,实施“小蜜蜂”驿站优布局、优功能“双优”计划,做到新业态企业放在哪里、新就业群体聚在哪里,“驿站”就建在哪里、服务就送到哪里。要形成坚实有力的保障体系,强化经费支持,配强工作力量,注重沟通协调,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无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形成品牌。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宣传片《党建赋能 锡递先锋》,市交通运输局、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梁溪区委组织部、新吴区委组织部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无锡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无锡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揭牌成立,无锡市快递物流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小蜜蜂”驿站“双优”计划启动、电子地图全面上线,发布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十大项目。

  (刘华 杨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