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首条“文明在路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公交专线惠山发车
2022/06/30 09: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9日,无锡市首条“文明在路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公交专线发车仪式在惠山区钱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文明在路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公交专线是以市公交15路、126路为创新载体,由钱桥街道与市公交集团共同打造的流动式、开放式、沉浸式服务专线。通过定制“文明直通车”“志愿同行号”“劳模工匠号”“无锡科技城”“巾帼力量号”“勤廉为民号”“同心筑梦号”“锡西智慧号”“安全与你同行号”“博爱幸福号”“法治先锋号”等11个主题风采展示,进一步延伸文明实践窗口,让无声胜有声的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市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加油站”。

  11辆公交车,11个不同主题,各具特色,利用拉手、灯箱挡板、车厢顶部、座椅背等车厢空间,定制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文化氛围,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的影响力。

  11位司机代表上台领取了“文明在路上”专线首席官聘书。现场还安排了“文明直通车”“志愿同行号”2辆专线专车供市民体验,并邀请了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代表等特邀宣讲员在车上开展微宣讲接龙。而早在今年4月,钱桥街道就联合无锡公交公司梁溪分公司共同打造了“致敬劳动者”钱桥劳模工匠专线126路公交专线,举行了单线发车仪式,钱桥劳模工匠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专线首发体验行活动。

  活动现场,钱桥街道与无锡公交集团签署《新时代文明实践合作协议书》,共同打造“文明风尚流动线”,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钱桥街道自2019年8月正式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工作以来,优化构建了“1所+3点+15站+N”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矩阵,用好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2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全面推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运行,有声有色地推动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和文明创建活动,至今开展各项实践活动近2000场。

  今年以来,钱桥街道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积极选树文明典型,打造文明示范。晴山蓝城社区获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藕塘中心小学学生孙佳瑞先后获评省、市、区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高波家庭获评第二届无锡市文明家庭。

  此外,钱桥街道还倾力打造符合群众需求的特色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洋溪大讲堂”项目由基层组织“点餐”,“思想领航”宣讲团上门“送餐”,助力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街道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20多场;“无锡科教城志愿服务同行日”项目以“党建红”“健康绿”“亲子粉”“环保蓝”“安全橙”等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千场次,惠及群众超十万人;街道还持续深化“春风化雨润洋溪”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传承舜文化,精心打造“钱小舜”特色IP,累计发布钱小舜系列公益视频14个。本次发车仪式中,发布了钱小舜公益项目,并为街道15个社区赠送《钱小舜漫说文明行为20条》和《钱小舜八礼四仪》书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魏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