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宜兴市万石镇:新“石”力联盟高举党建旗帜引领乡村振兴
2022/07/07 10:55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推动宜兴市万石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凝聚思想共识,激发社会服务和创新活力。万石新“石”力新阶层人士实践基地依托江苏省华东石材市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以“一中心三平台”为载体,以打造“万众一新 铄石流金”为目标,实施“1234”新工作法,用党建引领融合驱动,更好地为一批有想法、有“石力”的新阶层人士服务。

  一面旗帜 照亮新方向

  围绕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石材商贸中心”的奋飞目标,新“石”力联盟基地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完善与新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机制,落实与新阶层人士的组织生活会。通过打造“三亮”工程、党建带群建“五个一”、“结对共建·助力振兴”、“石海红雁·同心奋飞”等党建特色品牌,使“三化三创”发力点找得准,着力点落得实。

  两大平台 奏响新乐章

  以“三化三创”建设为契机,优化拓展“新‘石’力党建联盟”+“新阶层人士党建工作室”、“5G智慧市场管理系统平台”两大平台,与新阶层人士共同阔步迈向奋飞目标。依托新阶层人士党建办公室,与金山环保、九洲封头、浩昌包装等新阶层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在相互借鉴中共同提升。同时,依托“新‘石’力”党建联盟,以“石”为媒拓展村企共建,充分发挥石材产业优势,在经济薄弱村与石材市场间系紧红色纽带,完善普惠实效的公共服务机制。达到了互学互通、互助互进,产生了“1+1>2”的聚力双赢效应,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三项行动 融合新业态

  依托5G智慧市场管理系统平台,实施以“清洁+打造优美环境”“安全+打造优良秩序”“效能+打造优质商圈”为内涵的“3+三优”行动,辐射“万石之都”品牌效应,深化拓展转型升级成果,与新“石”力联盟新阶层人士共同促进市场业态健康发展。党支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展20批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发挥党组织组织凝聚力,在基地内新阶层人士中实施公益服务积分管理机制,让大爱之风流行于新阶层人士。

  四支队伍 激活新动力

  建强头雁示范户、“石海明珠”志愿者、热心公益的优质商圈等多支队伍。优秀新阶层经营户门店统一悬挂公示牌,突出发挥“头雁”作用,引领新阶层人士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新阶层人士加入“石海明珠”志愿者团队活动,为市场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新时代为新阶层人士提供了干事创业奉献的广阔舞台。万石新“石”力新阶层人士实践基地将引领新阶层人士“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万众一“新”,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