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为生命护航|宜兴市举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专场急救技能培训
2022/08/27 11:47  新华报业网  

  8月25日下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专场急救培训在宜兴市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宜兴市急救中心的急救先锋们为现场30位快递员、外卖员带来了“如何拨打120”、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气道异物哽咽急救、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复原体位等现场急救技能和相关知识。本场活动由宜兴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总工会、市卫健委主办,由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市快递行业党委、市急救中心、市党群服务中心承办。

  培训现场,市急救中心的急救先锋们采用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方式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20”,用身边的事例来吸引大家的注意,并与现场学员风趣互动。通过讲解,全体学员们学会了正确拨打120的方法。

  培训现场还准备了15副人体模型。实操训练环节,急救先锋们以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气道异物哽咽急救、AED使用、复原体位教学为主,手把手地指导每位学员进行操作练习。同时教授学员们如何在突发事故中,对现场进行环境安全评估、警戒、紧急呼救、应急救护等。

  学员们认真聆听急救知识,积极上前操作练习,并就不清楚的地方向急救专家们请教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急救技能,真正成为一名“流动的急救员”。活动最后,宜兴市急救中心为通过现场考核的学员们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开始前,宜兴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还向参加活动的快递员、外卖员集中赠送了防暑降温用品。(宜组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