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铸荣光|这场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惠开人”赓续前行
2022/08/30 13:13  新华报业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铸荣光“红映惠开绽芳华同心拼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惠山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惠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黄建平,惠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吴建东,惠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春荣,惠山区委办公室主任华坚宏、惠山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唐艳燕,无锡惠山经开区历任老领导,无锡惠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界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站在厚积薄发、转型崛起的新起点,惠山正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太湖湾科创带等建设,在“两个大局”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谋求突破。2021年无锡惠山经开区成功晋升国家级,实现了惠山人民多年来的期盼和梦想,也标志着惠山经济社会发展与对外开放站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经开区建区20周年之际,希望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铭记百年光辉党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坚定信念和远大理想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期待经开区扬帆逐梦再出发,扛起鲲鹏迭变的引领旗帜;期待经开区砥砺奋进再出发,当好改革开放的探路先锋;期待经开区凝心聚力再出发,打造独具魅力的高端之城。

  一段微视频寻访惠开老领导,重温20年奋进之路。从“青丝朱颜”奋斗到“白发皓首”,20年恍如昨日,他们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党的事业,献给了无锡惠山经开区的发展。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为经开区历任领导奉上鲜花,现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敬。

  随后,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为“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代表、“光荣在岗20周年”优秀人物代表以及无锡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疫情防控先锋集体和先锋党员代表送上表彰和鲜花。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下半年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紧扣秋季开学、中秋、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等关键节点,进一步健全防控工作体系,惠山区组建了六个党员先锋突击队,构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为6支党员先锋队授旗。

  惠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春荣登台发布了“无锡惠山经开区成立20周年”纪念图书《风华二十云飞扬》、纪念画册《追梦》和纪录片《二十年路云和月》。该系列文化作品无锡惠山经开区围绕“三个一”,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不同形式,详实记录了无锡惠山经开区20年来所发生的精彩蝶变和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进一步弘扬无锡惠山经开区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精神,激发惠开人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的信心。

  现场,惠山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发布了“党建赋能激发新兴产业红色动力”书记项目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深化“六共六推”工作法,破除科创企业合作壁垒,凝聚新兴科创产业发展合力,打造创新型党建共赢模式。无锡惠山经开区党工委将党建赋能,激发新兴产业“红色动力”设立为书记项目,以无锡惠山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华科大无锡研究院为平台载体,发挥“红色动力”科创“产业链”党建联盟作用,努力形成“党建引领、科研院所带动、新兴产业联动”的崭新局面。同时红色朋友圈继续扩大,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无锡锐科光纤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泰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易泽赛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代表5家成为“红色动力”党建联盟成员单位。

  现场还发布了《“红映惠开”:让党旗在高质量发展一线高高飘扬》无锡惠山经开区党建未来规划白皮书。站在国家级开发区的新起点,无锡惠山经开区在江苏省社科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下,编制了党建未来规划白皮书,系统性做好对未来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品牌培育、党建灵魂铸造的规划指导。

  惠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黄建平,惠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吴建东共同登台为丹心馆开馆揭牌。无锡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通过进一步挖掘“长安第一天、第一个和第一次”,打造“丹心展示馆”,筑起党员群众的精神殿堂,用红色阵地凝聚群众,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场活动不仅从红色历史底蕴、二十载奋斗历程、同心拼力向未来等环节展现无锡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的发展史,还精心编排了《烽火长安桥》《最忆是长安》《同心同行》《村前谣》《梦享星光》等特色节目。

  最后,全场挥动手中党旗,一起唱响《歌唱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最高潮。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