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江苏慈善专场首日 锡城捐款900多万列省前三
2022/09/05 17:53  新华报业网  

  今天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无锡市积极落实全省关于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2022年江苏省慈善网络募捐专场的部署要求,以“慈善力量·纾困解难”为主题,开展专场活动,广泛汇聚社会爱心,万指齐点让“无锡善捐”慈善网捐成为锡城风景线。截止9月4日18点39分,从江苏省慈善总会传来好消息,无锡市在江苏慈善专场活动首日捐款达到9,282,868.94元,名列全省前三。

  项目感人 爱心汇聚

  本次江苏慈善专场活动前夕,市慈善总会会长朱民阳带队多次赴全市各版块走访,会商讨论精品项目的制定上线。市区两级慈善工作人员深入到无锡街道、乡村调研,关注领导重视、市民急盼的难事,推动上线14个项目,内容涉及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孤、助残,推进乡村振兴,完善社会治理,支持疫情防控等。

  梁溪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密集,社区治理任务繁重,为积极拓宽多元主体参与慈善事业的渠道,推动慈善资源“下沉”、参与社区事务,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梁溪区推出“社区慈善公益发展基金”项目,项目目标认捐总额达2000万元,将实现157个社区全覆盖,受益群众可逾100万名,有效打通慈善服务“最后一公里”。居民能看到这些项目主要用于背街小巷环境改善等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项目后,纷纷解囊捐助。

  江阴市推出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在以乡镇或者规模较大的村为单位来开展乡村公益医疗互助的活动,采用“村民个人出一点、村集体扶持一点、社会赞助一点、政府资助一点”模式募集。互助筹集的资金 全部放在乡镇或者村账上的,全部用于按病种补助住院群众,重点补助大病,小病也有补助。很多群众表示:“出点小钱,最好用不到,帮的都是乡里乡亲”,善行善举在群众中蔚然成风。

  滨湖区推出“幸福家园”社区基金项目,积极探索“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的推进路径,创新“互联网+”的慈善活动模式,助力村社链接社会资源、募集慈善基金、管理与服务志愿者队伍,有效助力社区治理“转型升级”、社区服务“精准直达”、公益慈善“能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广泛发动 涌动爱心

  今年8月,无锡市区两级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出台有关政策,动员鼓励全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梁溪区区委主要领导还亲自动员。昨天,来自慈善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小红花团队、乐乐义工等八个志愿者团队的300多名“志愿红”一早来到了地铁三阳广场站、市民中心站、万象城、方圆荟等地点迎接热心市民的到来。现场,不少爱心市民纷纷驻足,听志愿者讲解慈善项目,或主动捐献爱心。有一些“特殊”的爱心人士,“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别人撑把伞”,路过时默默地扫码捐赠,又悄悄地摆摆手离开。还有一些爱心企业也提供了帮助和支持,九田家黑牛烤肉料理店在活动期间,全员发动门下店铺参与进来,鼓励消费者捐赠零头。

  在社区活动中,一段轻快的快板通俗易懂地传播着慈善文化,现场答题环节又让大家互动起来。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理发、磨剪刀、修理小物件等志愿服务,居民们从一开始的被服务对象,纷纷主动参加到慈善活动中。

  预计活动还将深入到全市各大综合体、地铁站、社区进行慈善文化推广。

  全民响应 共做善事

  昨天是双休日,但爱心无休。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级干部纷纷带头网上捐款,市级机关昨天捐款数达到140余万元。宜兴市、梁溪区的领导昨天也纷纷奉献爱心。市人大机关发动组织到位,领导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无锡市农业银行的“金钥匙”助学项目已坚持十多年,行长也换了几任,爱心接力不断。这次,全行从领导到每位员工都上“无锡善捐”网络点击捐款。无锡市慈善总会的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多次上网捐款,全会28名员工也全部上网奉献爱心。梁溪区组织68个团队深入全区157个社区募捐,昨日梁溪区共有15332人次参与。

  在慈善文化推广公益行活动现场,不少热心市民纷纷献上爱心。一名李姓女士带着她的儿子一起捐赠了一百元,表示希望孩子从小就树立慈善观念。还有许多年轻人捐款5元、10元……爱心不分大小,每一笔小善都展现了锡城“人人慈善”的爱心社会氛围。

  据了解,昨天市区共有2万多名无锡市民上“无锡善捐”为慈善“一日捐”捐款。截止5日15点20分,无锡全市慈善专场项目募集善款已超2100万元。薛善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