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以质量信誉 引金融活水”—无锡首批质量金融产品发布!
2022/09/06 10:48  无锡市场监管  

  为了帮助全市企业更好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和全球疫情带来的双重影响,解决企业在开展质量提升、标准创新、品牌建设等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杜小刚书记提出的“让质量助力企业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有关工作要求,联合指导各大银行机构面向企业推出系列质量金融产品的特色服务。并在9月5日上午举行“以质量信誉 引金融活水”为主题的无锡市首批质量金融产品发布仪式。无锡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王丰、市发改委副主任陈琳、市科技局副局长侯海峰、市住建局副局长刘韶岭、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谢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百炼、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黄华、锡山区政府副区长陆晓波出席,交通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仪式。

  本次发布的质量金融产品分为质量品牌贷和质量提升贷。旨在通过研发推广质量金融产品,引导企业以质量信誉获得金融支持,用金融资金投入质量领域,从而实现质量—金融—质量的良性大循环,助推我市质量强市深化建设。在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和交通、宁波和民生三家银行签署“质量品牌贷”战略合作协议,锡山区人民政府和宁波银行签署“电动车产业质量提升贷”战略合作协议,3家银行也分别与首批授信企业现场签约。

  “质量品牌贷”是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与宁波、交通、民生银行合作开发,首批为全市获得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江苏精品、江苏质量信用AA和AAA级认定企业授信的质量金融产品。后续将拓展至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商务、住建、农业农村等领域的各类获得荣誉类企业。旨在将我市质量优秀企业把质量“软实力”转化为信用金融“硬资产”,引导广大中小企业重视质量品牌建设,打造自身质量品牌信誉,打响"无锡品牌”影响度。3家银行共为首批185家企业授信质量品牌贷额度超过350亿。其中,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和交通银行无锡分行签订“质量品牌贷”协议,企业获得5000万元授信额度。

  “质量提升贷”则围绕无锡特色产业,借助链主企业原材料采购数据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服务数据,科学评判产业链内企业发展前景,并通过短期融资、项目贷款、投贷联动、融资租赁等,加大对产业链企业的融资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抵押物少融资难的困境,引导企业将资金投入产品研发、技术改造、智改数转等方面,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并助推企业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从而探索质量链和产业链融合的“无锡路径”,为全国首创。首批质量提升贷产品为锡山区人民政府和宁波银行合作的“电动车产业质量提升贷“,旨在帮扶锡山区电动车产业质量提升。无锡市金皓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作为电动车零配件生产企业在现场获得200万元“电动车产业质量提升贷”拨付。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谢刚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与各大银行的紧密合作,在无锡“金融赋能、产业前行”的道路上,“以质量信誉引金融活水”,以“金融活水”持续滋养无锡相关产业的加速成长。

  锡山区政府副区长陆晓波在会上发言,他表示,锡山区政府将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构建更加紧密的政银企“发展共同体”,为企业、金融机构在锡山做大做强提供最强支撑。

  在现场,交通银行、宁波银行代表分别发言介绍“质量品牌贷”和“电动车产业质量提升贷”金融产品。并表示,将以此次发布为契机,围绕无锡产业布局,不断创新服务产品机制,量身定制更多金融支持措施,持续加大对无锡优质质量品牌企业的金融支持。

  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授信企业代表发言,承诺用好本次授信的质量金融产品,不断提高企业产品质量,以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发展。

  无锡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辉讲话,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授信企业用好质量金融产品,紧抓创新提质量。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努力成为具有自主技术、自主品牌和核心专利的质量效益型企业,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擦亮无锡制造金字招牌。

  二是希望金融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质量金融服务效率和韧性。不断完善与我市经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质量金融服务体系,营造良好质量金融环境,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以质量为主线做大做强,为企业创新发展实现金融赋能。

  三是希望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运用好行政资源,共同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质量工作,进一步扩大质量金融产品模式影响,把更多企业质量品牌的“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打好组合拳,寓监管于服务,助企纾困解难题,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无锡特色产业良性发展注入质量品牌力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