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探索新模式 打造新标杆 | 无锡经济开发区举行“红色金融街”金融行业党建“五大行动”发布暨“经融引航”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2022/09/21 20:11  新华报业网  

  9月21日,无锡经济开发区举行“红色金融街”金融行业党建“五大行动”发布暨“经融引航”党建联盟启动仪式,进一步探索推进“党建+金融”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金融党建”新标杆,强化党建引领地方与行业协同联动、融合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讲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俊慧,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伟,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参加活动。

  柏长岭指出,当前,全省金融行业党建持续加强、大有可为,经开区具备得天独厚的金融资源以及先试先行的党建经验,有条件、也有能力探索推进“党建+金融”融合发展新模式。希望经开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找准党建工作与金融行业的结合点、着力点,创造性地打造“金融党建”标杆地,推动金融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柏长岭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加快理念、机制、方法、手段等变革重塑,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协同联动,创新组织融合。在破“难点”上出“新招”,建立健全与地方党组织横向贯通、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组织机制,推动组织形态与发展形态、治理形态深度融合。要坚持建强载体,赋能行业发展。打造好“经融生活馆”中心阵地,建成金融党建阵地集群。构建政银企联动新模式,通过“经融引航”党建联盟,推动地方经济与金融系统深度融合、互促共赢。

  杨建平表示,无锡经开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启党建与金融融合发展的新篇章,辐射带动“地方+行业”赋能产业链、激活创新链的叠加效应。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打造“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引领区、新发展理念全域实践区”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干部对标先进、追赶一流的“进位意识”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仪式上,“经融引航”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担任顾问理事单位,无锡经开区担任理事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无锡分行、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太湖新城集团、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无锡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等9家单位担任理事会成员单位,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诚通国联资本有限公司、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46家单位作为联盟单位,成立后将坚持党建引领,同心聚力、同向发力,开启地方与行业联动的“金融党建”新局面。

  现场发布了“红色金融街”金融行业党建“五大行动”。该项目以党建引领、共联共建、服务地方、协同发展为总目标,以组织联建、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服务联动、品牌联创“五联模式”为抓手,开展“筑垒夯基、政治提升、融合赋能、先锋惠民、品牌领航”五大行动,全面整合党建资源,加强区域内、行业内联盟单位协作交流,扩大党建“朋友圈”,深化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金融党建“生态圈”。

  仪式上,太湖新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贤,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盛霞,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桑梅,分别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党建联盟推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作交流分享。

  “经融引航”党建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及联盟单位负责人,市、区相关单位、园区、企业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工作指导站、相关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