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滨湖“暖‘新’服务圈”为一群特殊人而来
2022/09/23 20:15  无锡日报  

  今天是秋分,秋分过后,昼夜温差加大,气温逐日下降。

  在这个降温的初秋,最美湖湾暖意融融:滨湖区正式推出“暖‘新’一刻”15分钟服务圈,针对快递、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小烦恼,均衡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资源,积极提供丰富、便捷的公共服务,合力解决新业态就业群体常见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23日,滨湖区举行“红耀湖湾 ‘新新’向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暖“新”一刻15分钟服务圈发布会。活动现场,“网红主播”旭日阳刚组合的王旭通过视频方式发出网络文明倡议。

  据滨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滨湖区持续推动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活力湾区、魅力城区的“两区”建设,快递业、道路货运、外卖送餐和网约车等新业态迅猛发展,催生出一大批“网上注册、平台派单、线下干活”的新就业群体,他们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

  新就业群体在服务千家万户、创造更多生活便利的同时,他们有时也会遇到困难,比如接单时手机没电、四处奔波没有地方歇脚,这些困扰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烦恼,滨湖区给予了正面回应。

  根据新业态企业和新就业群体工作特点,滨湖以有温度的党建工作,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全区各级党组织聚焦新就业群体需求,发布暖“新”倡议书,打造一批“红耀湖湾”暖“新”商户”,建成“暖新一刻”15分钟服务圈,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更及时、更多元、更精准的关爱服务,传递温暖与关心,服务涉及提供爱心套餐、小蜜蜂休息驿站、电动车换电站应急充电等专属暖“新”服务。据统计,当前滨湖区已建成优化了86家小蜜蜂驿站,可为新就业群体撑起温暖的“避风港”。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无锡影都正式设立的“新”影力驿站也引发关注,该驿站由山水城结合影都文化产业特色,精心打造而成,集多元服务要素于一体,切实解决“小蜜蜂”们补给难、休息难等问题,真切为辖区辛勤的“小蜜蜂”们撑起了一片温暖的“避风港湾”。活动现场还为8家“红耀湖湾 暖‘新’商户”代表授牌、为新成立的无锡远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热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两家新业态党支部进行揭牌。

  今后,滨湖区将继续发挥区域党建优势,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协同推进,搭建“新”平台,凝聚“新”力量,进一步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红色引擎”,为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积蓄“新”势能.

  值得一提的是,为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服务社会,滨湖区一方面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分管理机制,出台积分兑换制度,推动新就业群体享受更多惠利;另一方面,聘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担任网络文明引导员、食品安全监督员、城市安全预警员,让他们快速融入城市,参与城市管理。

  记者:邵旭根 徐啸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