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在村(社区)组建“红领”网格服务队开展暖心服务
2023/01/18 14:25  新华报业网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中更好发挥作用,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日前,无锡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村(社区)组建“红领”网格服务队开展暖心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要依托“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小区、自然村)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服务、党建联建、党员联户、在职党员“三报到三服务”等机制作用,以网格(小区、自然村)为单元,在村(社区)组建“红领”网格服务队,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力量,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儿童、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特别是春节期间生活、就医需求,开展组团式、精准化暖心服务。

  《通知》下发后,无锡各村(社区)即着手组建服务队,细化服务职责、明确服务重点、健全服务机制,“红领”网格服务队通过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争当防控政策“宣传员”、当好重点人群“贴心人”、发放健康防护“爱心包”、用好党建阵地“红驿站”、推动问题解决“暖民心”等举措,为群众开展各类暖心便民服务。同时,深化落实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关爱激励十条举措,及时了解掌握村(社区)干部工作表现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档晋级的重要依据。

  去年以来,无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以争创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先进城市为契机,启动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梅领航”计划,大力推进“一网格一支部(党小组)”建设,全市共建成网格党支部3449个、网格党小组2412个,实现组织在网格建立、资源在网格集聚、问题在网格化解。深化区域化党建联建,建成45个街道“大工委”、645个社区“大党委”,打造了一批党建联建品牌。实施党建引领“微幸福”行动,做深做实1759个“微幸福”项目,深化在职党员“三报到三服务”活动,开发“锡先锋·码上到”线上管理平台,试行党员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推动5.56万名机关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报到、参与志愿服务。

  (陈磊 蒋镇涛)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