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惠南一社区:以“三味”融合 助推冬训提质增效
2023/02/07 14:31  新华报业网  

  冬训是党员夯实思想根基、强化责任担当的“补给站”和“练兵场”。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惠南一社区抓住这一为党员“冬令进补”的良机,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冬训新模式,以“三味”融合为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理论课堂和实践活动,让党员教育凸显“党味”,提升“鲜味”,增添“真味”,全力助推冬训提质增效。

  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冬训“党味”更浓

  人勤春来早,冬训正当时。惠南一社区以线下为基、以线上为渠,“两线”同行,持续掀起冬训学习热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邀请优秀党员骨干、党校老师灵活采取理论宣讲、交流座谈等形式授课,增强冬训实效;围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到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等红色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共唱红歌、重温誓词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同时,创新冬训学习“打开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及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平台,打造“云端课堂”,让党的理论学习由“指尖”触及“心尖”;依托“乐居惠南”微信公众号开辟“冬训云端课堂”专栏,推出冬训相关活动及理论学习等内容,打造党员学习的线上“红色加油站”。

  传统文化巧助力,让冬训“鲜味”更足

  为了把党员冬训的“触角”延伸至基层的“神经末梢”,推动党员冬训走“新”更走“心”,惠南一社区巧用传统文化,将冬训理论渗透常规活动中,为“老品牌”注入“新活力”。积极开展“石榴同心庆新出 民族团结一家亲”、“丁年歌盛世 卯兔耀中华”等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将党史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融入对联、灯谜中,让党员们在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的同时,激发冬训学习的积极性,强化理论实践的参与度。邀请优秀党员为“国学晚课堂”的学生们作冬训专题授课,将中华传统美德与党的二十大理论紧密结合,让冬训理论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指南针”,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志愿服务争先锋,让冬训“真味”更实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惠南一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在联系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党员骨干深入社区、楼道,带头学理论、搞宣讲、写体会、作辅导,示范带动更多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学习。推选党员先锋,通过开设Fri-晚课堂补课、online送学、update学习资料、mobile交流等方式,用活“冬训绣花针”,加强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群体教育,打好学习“组合拳”,确保学习全覆盖。针对辖区内残障儿童、高龄老人等困难群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在传递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把温暖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下一步,惠南一社区将充分发挥冬训强身补钙、充电续航的积极作用,做深做实做精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常训常新,让“三味”融合成为党员群众“从心出发”的力量源泉。

  长安街道惠南一社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