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红链担当 为爱挽袖丨惠山经开区“红色基因”党建联盟无偿献血活动在惠山生命园举行
2023/05/30 17:59  微信公众号“梦想惠开”  

  5月30日,“红链担当 为爱挽袖”惠山经开区“红色基因”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无偿献血活动在无锡惠山生命园举行,无锡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过忆,惠山区副区长邱晓东,无锡市中心血站站长许路,无锡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侯琳琳,惠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斌铭,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徐旭昕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斌铭向长期奋战在无偿献血事业战线的血站工作者表示慰问,并向参与本次献血的园区科技工作者表达敬意。徐斌铭在致辞中表示,园区首批企业加入应急献血爱心联盟,数十名献血者为爱挽袖,将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科技力量。同时,园区要与血站联手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好党建引领“产业园区+公益+无偿献血”新模式,激励“四敢”担当,共同为加快推进“健康无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卫健委副主任过忆对惠山区加快构建现代医疗服务体系及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情况。过忆在致辞中表示,无偿献血事业是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生命健康产业是构筑公共卫生体系的强大支撑;无锡血站党委与生命园党总支结成党建联盟,将依托联盟平台联手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组织联盟之间的联建合作,切实发挥党建优势资源集聚效应,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和生命健康产业的协同共融发展。

  保诺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运营负责人冯杰作为惠山经开区“红色基因”党建联盟献血者代表宣读献血倡议。他以热情洋溢、感人肺腑的感召,呼吁更多心怀大爱的热血青年投身献血者行列,用爱心播下生命的种子,用热血灌溉生命的绿洲,扮美公共卫生健康事业的美丽家园。

  “红色基因”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爱心企业正则医学董事长盛青松向献血者代表捐赠健康体检卡。正则医学是聚焦精准医学检验检测服务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在新冠疫情阻击中负责建设、运营“无锡火眼”和惠山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为无锡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活动,正则医学为每位无偿献血者定制健康体验套餐,并将长期提供捐赠服务。

  “红色基因”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申瑞生物、瑞贝科技、海莱新创、生基医药、保诺科技、泛生子生物、时代天使、高峰医疗八家园区企业加入应急献血爱心联盟并接受授牌,为联盟增添新生代科技工作者的产业力量。

  无锡市血站党委和惠山生命园党总支签订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双方将全方位深入合作,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园区+公益+无偿献血”的合作新模式,构建“互带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新格局,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同频融合发展。

  会后,与会嘉宾登上献血车,向“为爱挽袖”的献血者作现场慰问。

  惠山经开区“红色基因”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由惠山经开区党工委指导,生命园党总支牵头发起,旨在推进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的发展优势;以生物医药产业链为依托,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企业联动,推动惠山生命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五年来,已发展近20家成员单位,在历次无偿献血、慈善捐赠以及近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生命园党总支与无锡市中心血站党委结对共建,将使经开区“红色基因”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扩容升级,探索创新“产业园区+公益+无偿献血”党建模式,助力加快“健康无锡”建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