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暖视频】老哥仨的坚守!70,80,90,他们还是曾经那个少年
2021/05/10 22:47  铜山融媒体中心  

  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前亭村村口,有这么一间温暖的小屋。在这里,可以遮风避雨;在这里,可以喝到免费茶水;在这里,能修车打气;在这里,只要你有困难,总有人伸出援手……

  小屋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党员服务驿站。

  值守驿站的三位老人,彼此原先并不熟悉。疫情防控时,75岁的庞玉良负责宣传,90岁的张廷省和80岁的周广元参与巡逻,由此结下了深厚“革命友谊”,三人如今又结成了值守党员服务驿站的“铁三角”。

  别看老哥仨年纪大,当起志愿者,劲头也大。修车工具、针头线脑、雨伞、口罩,老哥仨想到啥,就给小屋添置点啥。

  “开张”100多天来,不管刮风下雨,三位老人一天不落地到岗志愿服务。原本,党员服务驿站早上八九点钟开门,可想到村里有几十名妇女四五点钟就要出门打工,三位老人只要逢阴雨天,凌晨四点半便打开门,让在村口等车的村民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为大家服务,三位老人的情之真、意之切。只要是给村民提供帮助,老哥仨每一桩每一件都当成正事来办。

  这个充满爱心的小屋,因为三位老人的坚守,因为一群人抱定党员服务群众的志向,传递的温暖,一直在延续。

  文字:胡明慧

  视频:铜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璐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