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徐州:超方便!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线上办”
2021/05/12 17:55  无线徐州  

  仅仅两个工作日,市民姜女士就成功将医保关系从上海转移到了徐州。在惊叹“方便、高效、省时省力”的同时,她也成为我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完成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线上办”业务的第一人。

  姜女士是徐州市市政设计院有限公司职工公司职工,2015年6月至2017年2月曾在上海工作并参加当地的医疗保险,如今需要将医保关系转移回来。

  今年4月底,她拨打了医保中心电话,询问如何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手续。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徐州市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办理。随后,姜女士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下进行了操作。

  两分钟后,徐州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即通过网络平台收到该职工提交的转移申请,并接收到上海的《参保凭证》。与此同时,徐州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将《联系函》上传至上海经办机构,上海经办机构接收到《联系函》后,即出具《信息表》并上传至徐州市经办机构,徐州市经办机构接收《信息表》,整个过程在10分钟之内就全部完成。次日,徐州市医保中心就接收到个人账户资金并完成参保人个人账户资金划转。

  市医保中心生育保险科科长王晓艳告诉记者,2021年4月,我市率先在省内全面实现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通过网络平台及时传送信息,代替了原来两地经办机构来回邮寄材料的手工操作流程,经办时效得到提高,参保对象不用再来回跑。她表示:“两地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实时在线,及时处理,基本上当天就可以办结业务,最迟也不会超过两个工作日。”

  截至目前,徐州市成功办理“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共9例,其中上海转徐州7例,徐州转上海1例,徐州转浙江省1例。

  若参保职工有在长三角地区,如浙江上海和徐州之间进行医保关系转移的,可以直接登录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站进行办理,未来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长三角一网通办APP进行办理。

  徐视融媒记者:马小冬 侯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