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唉!早知道这样,说什么都不干”——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发生这一幕
2021/05/22 14:4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出发!”

  随着一声号令,执法人员立即整装出发,迅速奔赴整治区域……

  这是徐州市铜山生态环境局针对辖区内“散乱污”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

  “查!绝对不能手软”

  5月13日,徐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在夜查行动中发现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存在6家“散乱污”企业。暴露出铜山区个别区域“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整治不彻底的问题。5月14日,接到问题交办单后,铜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铜山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梳理排查。先后检查大彭镇辖区内企业21家,发现环境问题及环境隐患点17处。

  “之前‘散乱污’整治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环境质量得到很大的改善。现在,绝不能因为这些企业的死灰复燃让成果付之东流,必须一查到底。”铜山生态环境局局长张芒表示,要严肃整治违法企业。5月18日,铜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6组18人,随身佩戴执法记录仪,查封了一批大彭镇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保证了执法取证全程留痕。

  “唉!早知道这样,说什么都不干”

  大彭镇周边有许多闲置的厂房和荒山,“散乱污”企业就利用这些“有利”地形做掩护,打起了游击战。“企业大多使用移动式机械,平时白天没有工人、大门紧闭,夜间十二点以后才开始工作。这些企业流动性大、隐蔽性强,不利于我们调查取证。”大彭中队中队长丁栓介绍说。

  在一家非法经营的机制砂加工点,现场露天堆放几米高的石料,没有任何污染防治设施。地面上积着厚厚的尘土,生产时石料粉尘随风飞扬,根本睁不开眼。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处涉及环境违法行为的机制砂加工点主要设备进行查封、扣押,并拟移交大彭镇政府进行拆除。

  “我之前听说干这个不要啥成本,钱还来的快,就想投机赚一把。这些设备刚买没几天就被封了,钱没赚着还赔了,整天还担惊受怕的。而且给咱们环境带来这么恶劣的影响,现在想想真不值!后悔当时做出的这个错误决定。”企业主张某看着贴着封条的设备后悔不已。

  目前已查封、扣押“散乱污”企业4家,拟立案处罚企业3家,要求整改企业7家,移交大彭镇政府拆除“散乱污”企业6家。

  “不松懈!此次行动只是开始”

  5月19-20日,铜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在大彭镇集中攻坚整治污染严重的小作坊、厂中厂、移动碎石加工等“散乱污”企业。

  “此次行动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应查尽查,主动曝光环境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做到查处一批、移交一批、曝光一批。”铜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韩明说,“接下来,我们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紧盯全区重点地区和区域,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对心存侥幸、违法生产的‘散乱污’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对‘散乱污’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苏小环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