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这身影超暖!幼儿园门前修路,交警抱70多名孩子入园
2021/06/04 14: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3日,在徐州市铜山区玫瑰大道一所幼儿园门前,发生了“奇怪”的场景。家长的车刚一停稳,就有交警拉开车门就把孩子“抱走了”。从车里抱孩子的,是铜山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辅警张建。

  5月底,玫瑰大道开始修路,这条路连接铜山区的大学路和华山路,路上有小学也有幼儿园,早高峰车辆压力很大。幼儿园门口恰好设置水马占据半幅路面,早高峰时送幼儿的车流在园门前停留,道路拥堵严重。有些家长怕堵车,就让孩子自己过马路,“小不点”们一步一惊心。

  每天在这执勤的张建注意到了这个情况,决定抱孩子们过马路。6月3日,从早7点50到8点30,张建一个早上来回抱了70多个孩子过马路。

  许多家长为这样的暖心执法点赞,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想要记录这个场景。张建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催促:“不要拍了!快离开,免得又堵了!”幼儿园的执勤保安拍下了两小段视频和几张“姿势各异”的照片。

  目前,铜山交警城区中队已针对此路段近期的特殊情况,专门组织党员护学岗,护送娃娃们的入园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