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李兰娟院士寄语医学生“严谨求实,勇攀高峰”
2021/06/06 22: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5日下午,李兰娟院士来到徐州医科大学,为学生们作专题报告,主题为“无悔从医路,共筑中国梦”。

  报告会上,李兰娟院士表示徐州医科大学的赤脚医生博物馆内展品让自己感触颇深,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在乡村当赤脚医生的故事,讲述了发明李氏人工肝支持系统的经过以及科技攻关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以此次新冠疫情为例,阐释了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速度”。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大学的学习非常重要,只要刻苦学习,掌握知识,未来也可以成为名家、专家。”

  医药卫生工作事关人民健康与生命,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百年科技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医务人员对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来说,扮演着极为重要的社会角色,担当着无比重要的社会责任。李兰娟院士对同学们说:“你们今天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是将来步入医疗卫生行业的基础。一定要坚守从医使命,追求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

  最后,李兰娟院士寄语广大学子“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勇攀高峰、造福人类”,珍惜时代机遇,担起光荣使命,在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绽放美丽芳华。

  广大学生听了李兰娟院士的报告深受鼓舞,来自第二临床学院的张右萱告诉记者,自己会跟随李院士的步伐,永远对医学事业保持热爱。麻醉学专业董健楠同学说,“李院士一句‘和同学们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让我感动不已,这也许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是该被我们追逐和学习的‘明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坚守治病救人的学医初心,努力学习,向成为人民满意的医生道路迈进。”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表示,校党委今年推出名师、名家、名校友“三名进校园”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此次特邀李院士来校作报告,帮助广大同学树立高远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据悉,本次报告会采用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未能来到现场的师生,家长们在线上观看直播,当日播放次数达5.42万。报告会后,李兰娟院士一行来到了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参观了实验室创新成果,听取了关于CAR-T细胞治疗研究进展等方面的介绍。

  新华日报·交汇点见习记者 赵一阳

  通讯员 王天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