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睢宁:“鸿雁归巢”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2021/07/24 20:59  睢宁融媒  

  近年来,徐州市睢宁县岚山镇在外打拼的“鸿雁”纷纷“回巢”,在岚山投资创业,让更多的乡亲在家门口就业,助推岚山乡村振兴。

  走进岚山镇徐州市玖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48岁的女工王菊正在麻利地进行着铁芯装壳工作,“我们都按件拿工资,一个月能开3000多元。”像王菊这样,从附近村庄到玖博电子打工的有300多人。

  徐州市玖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1999年到常熟打工,2011年在家乡政策的感召下和丈夫回到岚山镇创业,从事电子元件加工。2013年,她注册成立了徐州市陆博电子实业有限公司,随着业务逐渐扩大,经济效益有了显著提高,2020年王红又创办了徐州市玖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建成2.2万平方米的厂房及综合楼,年销售收入约2亿元。“从‘陆博’到‘玖博’,不仅是事业上升,也是对家乡的反哺,新厂区能增加大约200个就业岗位。”王红说。

  与玖博电子一路之隔的是徐州宏鑫新能源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光伏产品制造企业,在太阳能组件生产车间,串焊机正将太阳能电池片进行串联,之后由工人们进行电池片层叠铺设。该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智能化程度高,2条生产线用工80余人。徐州宏鑫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小强也是返乡创业的“鸿雁”,2013年他回到家乡岚山镇创立了徐州宏鑫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营光伏技术开发、光伏设备及元器件生产等业务。2020年,他又创办了江苏晟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今年4月建成投产的光伏组件生产线年销售额将达3.5亿元。

  “不管在外拼搏多久,不管曾经有多艰难,始终牵挂的总是家乡那一方土、那一方人。一个人富了不叫富,岚山镇的老百姓都富了,那才叫富。”就是这句质朴的话,让在常熟打拼多年开办常熟盛远织带有限公司的周婷于2021年1月在岚山开设分厂——江苏岚迪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为岚山群众70余人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

  一只只飞回来的“鸿雁”,“衔来”了技术、资金和创业的激情,助推岚山镇在乡村振兴的小康路上大步前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