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国际盲人节:今天,徐州这些孩子“看”了人生中第一场电影
2021/10/15 20:33  无线徐州  

  眼睛让我们看见世界的缤纷,可是你知道盲人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吗?他们能像我们一样看电影吗?今天(15日)是“国际盲人节”,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

  今天上午,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小崔公益,邀请了120余名有视力障碍的孩子走进徐州时代影城,请他们"看"了《长津湖》《大城大楼》两部电影。

  这次受邀来“看”电影的是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走进电影院。

  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常燕说:这其中有50多位全盲的孩子,他们出行真的非常困难,必须有家长、大人带着他到要去的地方,很少有孩子能够走出来。所以,到电影院来“看”电影,有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

  学生们头上戴着一个特殊的耳机,聚精会神地欣赏着电影。这种耳机,是专门为视障人士设计的无障碍观影设备。

  徐视融媒记者也现场进行体验,原来盲童是这样“看电影”的:“刚刚我也闭上眼睛,戴了无障碍设备来体验了一下。它的作用其实就是,当电影里有对白有人声的时候,这个机器里并没有声音传出,因为孩童是可以听到声音的。但当电影里面只有音乐只有画面的时候,它就会逐帧地讲解每个画面,介绍电影的剧情。”

  对于孩子们来说,通过无障碍设备来"看"电影,是一种既新奇又享受的体验,通过对白与旁白讲解的互补,他们也能够“看”得懂电影了。

  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说:“在家里面"看"个电视什么的,就觉得"看"个电视就不错了。但是这次来这里"看"电影,我觉得比电视要好得很多!”

  更贴心的是,主办方不仅邀请了孩子们“看”电影,还给他们准备了零食和奶茶,提供全套完整观影体验。

  国际盲人节

  1984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召开的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确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这使盲人在国际上第一次有了统一的组织和自己的节日。

  徐视融媒记者:曹广可 段玉昆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