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荐读|徐州:强产业挺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铜山:招商瞄准产业链 汇聚发展新动能;云龙区打造跨境电商产业新高地;党建赋能,推动区域公积金一体化
2022/11/24 07:35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第76期)

  【徐州观察】

  精彩试读>>>

  11月7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队赴深圳招商,围绕“343”创新产业集群,拜访企业,洽谈合作;11月10日,“2022中国·徐州第二十五届投资洽谈会”开幕,250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招商区域和美国、英国、德国等近20个国家及地区的嘉宾共聚一堂、共谋发展。

  进入11月,徐州忙招商、促发展热潮一扫初冬的凉意。“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广开合作大门、广揽天下英才、共创事业新辉煌,推进徐州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宋乐伟表示,将着力打造三大优势创新产业集群,推动工程机械“一号产业”向着世界级产业集群阔步前进;着力培育四大新兴创新产业集群,激活数字经济关键增量,推动集成电路、医药健康、安全应急等产业加速发展,加快培育形成新的支柱产业;着力提升三大特色创新产业集群,推动精品钢材、高端纺织、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提档升级,让老产业焕发崭新生机与活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11月11日,2022铜山金秋投资洽谈会举行,会上完成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达387.1亿元。此次签约项目集中于新一代电子信息及新能源、高端装备与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与新材料、大健康及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相较往届显得体量大、业态优、质量高。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国际邮件互换中心二期、云龙跨境贸易数字产业园、潮船国际服务中心……11月10日举办的云龙区金秋招商投资洽谈会暨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上,部分跨境电商项目签约,推动云龙跨境电商发展迈上新台阶。

  当前,全球消费场景向线上转移,跨境电商站在了时代的风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徐州外贸数据显示,跨境电商成为徐州电子商务板块中快速成长的新业态。如何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产业、物流、人才优势,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加快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为全市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成为云龙布局产业发展、拓展外贸空间面临的新考题。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览】

  精彩试读>>>

  今年以来,徐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精心推进“党建赋能区域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新路径,服务打造‘双中心’城市建设”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该项目进一步推动区域公积金系统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更加务实高效解决跨省跨市协同服务难题,更高质量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区域协同发展中的住房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作用;进一步提升徐州辐射能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加助力巩固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