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四个突破”打造高质量人才梯队
2019/07/16 15:43  新华报业网  王秀 赵青  

  邳州市司法局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不断健全完善司法行政人才发展规划,突破四个界限,加强复合型、专业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引擎效能。

  一是突破科室界限,催化融合全要素。今年来,为破解机构改革后法治人才储备不足的难题,该局坚持“一专多能、一人多用”的培养机制,实施AB岗位制,设置行政复议应诉、备案审查、执法监督等备选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公示岗位清单,由原法制办转隶人员及局机关35岁以下青年干警互为AB角,构“建帮带”机制,加速机构改革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为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积聚人才能量。

  二是突破局所界限,深化整合全资源。构建“下得去、上得来、流得动、用得好”人才成长链条,实施局-所双向交流,捆绑推进机关人员下沉司法所、司法所优秀干警挂职局机关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局、所、站一体化发展方向,通过党建指导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司法所各项职能融为一体、同频共振。组建司法行政系统后备法治人才库,虹吸外系统人员,增加基层法治人员力量。

  三是突破机构界限,强化聚合全组织。打破系统内机构界限,推动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三所”共建,推进实习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驻司法所、驻法律援助中心实习。统筹全系统力量,整合律师、公证员、调解员、志愿者共享共商,建立公证协办点、法律援助代办点、行政复议受理点,执法监督联系点形成基层工作整体合力。

  四是突破内外界限,优化联合全通道。立足开放共治,主动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司法行政工作,建立专职调解员+社区网格员“搭班”调解模式,前移调解中心和关口;联合市书法家协会、摄影协会、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展“在你身边”法治宣传专项活动;建立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四心”矫治路径,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开展定向招录老师暑期法治社区志愿行活动,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构建银杏服务团,向行政事业单位招募专业人才,为法治活动提供专业化支持。王秀 赵青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