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听讲评查”四环节打造过硬律师队伍
2019/07/29 11:18  新华报业网  王秀 娄琳  

  邳州市司法局从听、讲、评、查四个环节发力,增强律师队伍依法、规范、诚信履职意识,打造过硬律师队伍。

  一听。出台《关于在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中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百案评议制度的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旁听该市执业律师参与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各司法所负责组织该镇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挂钩服务本镇及各村的法律顾问进行听庭,并填写旁听评议表,从形象素质、庭审能力、职业操守共三个方面进行评议,进行一次全面工作检验。上半年,该局共收到司法所反馈听庭评议98份,参与旁听审理共27次。

  二讲。启动律师素质提升“四个讲堂”,即每季度至少开设一场法治讲堂,邀请社会法学专家、行业精英为全市律师授课培训,从业务水平、到执业规范上,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共促提升。上半年,该局已邀请徐州市律协赵强、宋晚霞两位副会长,分别从执业风险防范、刑事案件代理辩护指导方面为全市执业律师进行系统性、专业性、针对性培训。

  三评。该局于6月份举行一次优秀案例展示评选活动,通过案例评查律师的案件代理基本功。此次评选会共收到优秀案例28件,该局已邀请徐州市律师协会多位律师行业精英为参选的评比案例进行打分,从文书制作、事实叙述、证据审查、适用法律、说理论证等方面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律师进行物质和精神双重奖励。

  四查。针对律师代理投诉查处,该局提出“四必”要求,即:有案必立、有诉必查、有查必处、有处必严。在律管科配备声像记录、信息储存等执法装备,全流程记录投诉人反映情况,保证投诉过程的公正客观。上半年,该局共接到投诉案件6件,经走访调查核实,无一例有效投诉。通过推行“四必”机制,有效杜绝了违法违规代理案件等不良行为,全市律师执业素质得到大幅度提升。

  王秀 娄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