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三明确”规范媒体公益普法
2019/07/31 16:40  新华报业网  王秀 陆逸辉  

  日前,邳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宣传部等部门出台《关于建立媒体公益普法制度的意见》,建立完善媒体公益普法制度,进一步推动媒体落实公益普法社会责任。

  《意见》从三个方面明确媒体普法任务:一是明确传播媒介。明确全市在频道、版面、时间、位置、地段等方面保障公益普法宣传任务。传播媒介主要包括新闻媒介、互联网站、新媒体、户外广告媒介等。另外根据邳州特点,交通工具、车载电视、楼宇电视、影剧院等也被列为重点发布载体。二是明确宣传重点。各类媒体要将公益普法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年度宣传规划,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法治新区的大局,服务社会和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现实需求,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建设法治邳州的决策部署,宣传法治实践,完善“以案释法”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全社会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三是明确发布标准。确定媒体发布普法公益项目应当遵循的数量和标准,如《邳州日报》每月刊登普法公益广告1次以上;电视台主要频率和电视台各频道均安排时段播出法治类公益广告,每月播出2次以上;市级法治类网站要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法治宣传专栏;城区公交车、出租车LED,全年投放普法公益广告占公益广告总量的10%以上;设置在主要公共场所(主要商业街、公园、广场、车站、景观路段、影院等)的广告媒介发布的普法公益广告数量占公益广告总量的10%以上。

  王秀 陆逸辉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