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潘安湖上演武术盛宴 “功守道”擂台赛在徐落幕
2019/08/12 09:0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七夕过后,骤雨初歇,平静的潘安湖水再起波澜。8月8日上午,由马云和李连杰共同发起的“功守道”选拔赛城市大会在徐州潘安湖湿地公园打响,2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功守道”高手参加对决。

  阿里体育副总裁、功守道CEO李峰、功守道总教练王占海亲临赛场,上千名观众观看了这场武术盛宴。与此同时,全国首家“功守道”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基地正式落户徐州。在全民健身日当天,也用这种别具一格的擂台赛诠释中华武术的精彩,为功守道成为奥运项目的梦想贡献智慧。

  激烈角逐

  “这是功守道专用擂台, 圆是太极的基本元素。”国家级裁判员王云飞介绍,去年9月16日,在西湖上演的功守道擂台赛,特意在西湖水面上,设置了这个圆形擂台,比赛双方手脚均可使用,推手、摔跤动作最多,甚至有时两人都会滑入西湖水中。

  作为功守道总教练,太极拳世界冠军、陈氏太极传人、太极禅技术总监王占海也亲临赛场,他指出:“任何一个武术比赛要有差异化,没有差异化就没法推向奥运,所以我们将功守道设计成圆形擂台。”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60、65公斤两个级别的前四名,他们获得了9月17日在河南陈家沟举办的功守道总决赛入场卷。

  徐州历史悠久,武术文化积淀深厚。此次赛事在徐举办,得到了阿里体育副总裁、功守道CEO李峰的肯定:

  “我觉得徐州不愧是中国的武术之乡,无论是运动员、裁判员,包括观众在内,都非常热情,尤其让我感动的是,几个小朋友在比赛打的时候手舞足蹈,这是我们想真正看到的。”

  而此次“功守道”选拔赛城市大会的在徐举办,与本次活动的主办者、功守道全国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基地总执行人陈前密不可分。

  “功守道”全国首家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基地总执行人陈前

  作为王占海的徒弟,多年来,陈前与师傅一起,推广太极。2017年,马云、李连杰将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与现代体育竞技相结合,创办了“功守道”项目,在吸收传统推手比赛规则的基础上,力求突破和创新,使之更适合年轻人参与,力争成为一项全球参与的体育赛事,并向奥运冲击。在2018年的“逐梦西湖”功守道擂台赛上,陈前曾任全国裁判员。

  今年6月26日,陈前正式拿下“功守道”全国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基地授权许可,在阿里体育总部,与上海功守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功守道”全国首家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基地正式落户徐州,同时在徐州地区使用“功守道”品牌及其他代理事宜。

  “我是一名运动员出身,所以我深知,中华民族传统武术能够进奥运的自豪感,所以我在两个月前,和功守道签下了全国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培训基地协议,使之落户徐州。”陈前的话质朴而诚恳,他表示,接下来,会把功守道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做好,使徐州成为“功守道”走向奥运的“黄埔军校”。(邢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