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网格员李秦岭:村民眼里的贴心人
2019/08/19 17:25  新华报业网  

  田间地头,处处是他的脚步。邻里千家,时时有他的身影。他用脚步丈量着南赵村的每一片土地,他用行动守护着南赵村的幸福安宁,他就是邳州市八路镇南赵村网格员李秦岭。

  “秦岭,你看这电线杆倒太很了,下雨时对人有危险,黑天半夜的车过去碰到也有危险。你赶紧汇报一下,给修好。”

  “好的,我回去就给处理。我现在给登记上,回去就反映。”在村口,村民们对着村里十字路口的电线杆议论纷纷,入夏以来的强风暴雨让年九的电线杆出现倾斜,裸露的电线也摇摇欲坠。村民们看到正在巡查的李秦岭,赶紧跟他反映情况。八路镇南赵村村民夏月美称赞道:“秦岭都为俺这山跟人做好事,他这人好,处处为着老百姓。经常到俺这山根来转,有其他情况都及时跟他反映,都能给俺解决。”

  李秦岭安抚村民情绪后用手机记录上传受损电线杆的位置和受损情况仔细记录下村民反映的问题后,又继续着自己的巡察工作,路边的沙石侵占了村里的道路李秦岭拍摄下来照片督促村民赶紧清理干净,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家李秦岭时常上门慰问。

  巡察工作之余,李秦岭还是小萝卜头纪念馆的一名志愿者,他给参观继念馆的游客讲解着这位新中国最小的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宣传烈士的伟大精神。李秦岭说:“我是网格员,有事我帮办,我用我的实际行动为老百姓解决身边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找有关部门解决,休息之余我来小萝卜头纪念馆做一名志愿者,用烈士的思想和精神时刻激励我,为人民更好的服务。”

  自担当网格员以来,李秦岭先后获得了优秀党员、2018年度优秀网格员等荣誉,村里人都对李秦岭赞不绝口,全都亲切地称呼他“秦岭”,人如其名,他就像连绵不绝的秦岭山脉,用坚实的脊梁挑起守卫平安的重担,用朴实的胸怀温暖着南赵村村民的心头。李秦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只要在这个岗位上干一天,就要为老百姓做一天实事,这就是他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陈奇 王慧 李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