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宿淮盐铁路新建京沪联络线进行引入施工
2019/08/24 21:21  

  

  8月23日凌晨4点,经过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3个半小时的奋战,京沪上行联络线58号道岔横移施工圆满完成,为后续9月5日、9月7日徐宿淮盐铁路联入京沪高铁大开通的天窗点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新建京沪上下行联络线自徐盐正线后马庄车站北端引入至徐州东京沪场,下行线下穿徐盐正线、上跨陇海线与既有徐州东存车场A线接轨,上行线上跨京沪高铁、陇海线、徐州东走线、徐州联络上行线与既有徐州东存车场B线接轨。

  现场技术负责人田福相介绍,此次施工的主要内容是拆除防护栅栏60米,拆除既有56号道岔、安全线及车档,将组装好的58号道岔横移至设计位置,在经上砟、起道,小型捣固机捣固,达到通车标准,同时还要完成动走线1处胶接绝缘、徐州上行联络线2处胶接绝缘。田福相是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项目工程部副部长,这已是他第12次参与站改施工,站改让他体会最深的就是“高度紧绷”。

  “为确保安全、按时完成天窗点内的施工任务,我们充分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施工方案的优化、物资材料的准备、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等,同时施工中要全程盯控、组织协调。每次站改顺利结束后,心里会有一种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感觉。”现场负责人苏玉明说道。

  既有京沪高速铁路途经中国的华北地区华东地区,两端连接京津冀长三角两个经济区域,所经区域面积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活跃的地区之一,是中国繁忙的客运专线。徐宿淮盐铁路通过新建京沪上下行联络线与京沪高铁相连后,将有效减轻京沪高铁南段的客运压力。(文图/黄晨阳 杨子洋)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