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走基层】中秋我在岗|高速卫士坚守一线保畅通
2019/09/14 12:33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中秋佳节,是举家团圆的节日。而有这样一群人仍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用干好工作来庆祝传统的节日。今天走基层,就带你一同来关注节假日坚守岗位保畅通的高速卫士们。

  车辆抛锚:不怕,有我!

  9月13日上午,执法人员潘井荣、纪文轩巡查至连徐方向2K+600米处时,发现一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旁的车主正在不停地打电话,脸上充满了焦急。执法人员立即靠边停车,并将锥形桶摆在故障车后的安全距离处。

  

  为车主排查故障

  经询问得知,原来车主是淮安人,正打算回家过中秋,没想到走到这里显示车辆高温,无法继续行驶了。车主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正在慌乱地不知所措。

  执法人员帮助车主仔细检查车辆,凭借多年的经验判断出车辆的故障原因,并告知车主,车辆的故障必须需要专业的维修。这下可把车主急坏了,不停地说道:“这可怎么办啊,我还要赶回去陪一家老小过中秋呢!”。看到这,执法人员说:“您别着急,这附近就有维修厂,我帮您联系拖车,把车拖到维修厂。不出意外,应该很快就能修好!”。随即,执法人员联系排障大队,将车辆拖去维修厂。车主非常激动地说:“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执法人员说:“这是小事,您把我们的联系方式留下,有什么问题给我们打电话!”

  而当下午执法人员接到车主的电话时,车主已经赶到淮安老家,并在电话中再三地表示感谢。

  车胎爆了:让我来!

  同样的13日。下午15时20分左右,执法人员潘井荣、纪文轩巡查至连徐方向25K处时,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山东牌照的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旁站了几个人,正焦急地东张西望,执法人员立即靠边停车。

  

  帮车主更换备胎

  经过询问得知,原来车主一家是山东枣庄人,也正往家赶,准备和父母团聚过中秋。没想到走到这里车爆胎了,车主一家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不会更换车胎,很是着急。

  执法人员潘井荣看着正拿着扳手不知如何下手的男车主,宽慰地说:“小事,让我来!”。车主一家像等到救兵一样,连忙激动地表示感谢。当时正值午后,虽届至中秋,但气温也是相当炎热。当执法人员顶着烈日,帮车主将车胎换好时,衣服已经湿透了。

  为了保证车辆安全,执法人员还用车载充气泵为该车检测了胎压并补足气体,叮嘱车主一定要谨慎驾车,安全到家过中秋。车主一家再三感谢说:“江苏的高速不光通畅,服务也这么好,非常感谢你们!”

  而这只是节日期间执法人员为群众服务的缩影。仅仅在中秋节当天,第一大队就以“高速雷锋车”为载体,为群众提供指路、热水、充电和更换轮胎等各种服务40余次。

  路面障碍:我来清!

  14日上午9时左右,执法人员王海军、张珺巡查至G30连霍高速连徐方向15K左右时,发现一块大废弃胎皮正横在路中间,后面不远处就是正在快速行车的车辆,形势危急!

  

  及时清理高速路障

  看到此,执法人员惊出一身冷汗,不由得多思考,王海军迅速下车,将胎皮快速拖离行车道。几秒钟后,后方车辆呼啸而过。而由于没有注意,王海军的手已经被车胎里的钢丝划破。简单处理伤口,瞅着车少的间隙,执法人员快速将周边散落的小块胎皮清理完毕后,才放心地离去。随后,执法人员通知养护单位增加巡查的频率,确保巡查质量,以保证路面没有遗落物。

  中秋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中秋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24小时随时待命;他们放弃假期游山玩水的闲情,连睡觉时都在备勤;他们放弃了普通人拥有的节日乐趣,无怨无悔地在坚守在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路上。这群人就是高速公路的交通执法人员,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高速卫士!(文/张宝曾 图/潘井荣 张珺 纪文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