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假期最后一天 高速卫士“不忘初心”继续开展“两保一强”行动
2019/09/15 12:04  新华报业网  张宝曾  

  9月15日,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一大队的“高速卫士”们,依然活跃在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第一线。

  增加巡查频次 杜绝违规施工

  

  巡查施工

  大队在节前对施工单位下达指令,要求除紧急养护抢修工程外,涉路施工一律暂停施工;并对桥梁、涵洞的隐蔽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大队要求在节日期间加强巡查频次,对桥下隐蔽、易发生安全隐患和违法施工等地点加大排查力度,确保辖区没有安全隐患“苗头”出现,保证节假日期间公路安全。

  专项消防检查 保证隧道安全

  

  对隧道进行专项检查

  节前,大队按照省局、支队要求,对大队辖区所属后云台山隧道、炮台顶隧道内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尤其对隧道内消防拴、风机设备、应急通道、应急电话等消防相关设施进行重点查看,保证消防设施情况正常,排除安全隐患;在此基础上,大队自我加码,要求在节日期间对隧道内消防设施进行专项“每日一检”,保证消防设施随时处于正常状态。

  加大执法力度 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巡查力度

  大队加大辖区内运政、路政检查力度,结合“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专项执法行动、高速公路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和治理超限运输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根据辖区旅游包车多的特点,与地方交警、运政加强协作,联合执法,在渔湾、东海收费站重点对旅游包车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排查,严查非法营运、超范围经营、不按包车牌载明的事项运营等违法行为,逐车检查,杜绝“漏网之鱼”。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客运车辆190余辆,未发现违法行为,辖区平稳有序。

  强化服务意识服务人民群众

  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大队突出党建特色,依托党建品牌“高速雷锋车”,为过往群众提供热水、简易修车工具、应急药品、实时路况、省内气象咨询、针线包、手机充电、即食食品、法律法规咨询解答、安全行驶温馨提示卡等十项服务举措,截至目前,共服务群众1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出行,树立了交通人良好形象。

  生活的轻松,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是因为有“高速卫士”在背后默默地付出。连徐支队第一大队一直以党建为引领,以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业务工作的开展,持续找短板,不折不扣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教育成果转化到为群众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上。(张宝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