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一长五员”、平台联动 邳州官湖镇创新社会治理新路径
2019/10/15 15:37  新华报业网  

  邳州市官湖镇实施网格化管理手段,探索出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路径,有力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二中队,呼叫二中队。”

  “收到,收到。”

  “北京路口南侧50米左右,有出店经营、违章停车,立即处理。”

  “收到、收到。”

  在官湖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呼叫网格员,对街道上乱停车辆的现象进行处理。很短时间内,网格员到达现场,清理了乱停的车辆,街道恢复整洁。

  去年以来,官湖镇以试点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契机,整合力量,集中执法,实施网格化管理手段。该镇拥有高空监控和技防监控两套天眼系统,实现了全镇全覆盖、无死角网络监控,有效保障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安全疏导。同时,依托指挥中心和执法平台形成联动,对镇区管理、违法用地、违规建设等方面实时监管。

  “目前我们整个网格里面分为‘一长五员’,一长就是我们的网格长,五员就是我们的网格员、督导员、协管员、执法人员、指导员,对整个网格内的事项进行综合联动、相互协调,共同发挥各自优势解决网格内各种问题。”官湖镇党委副书记谷强介绍。

  作为“五员”里的执法人员,王成吉负责镇区道路两侧公共空间的监管与维护。授贤村鲍石路沿线“散乱污”企业、养殖场、违规建房众多,不仅影响交通还对环境造成污染,王成吉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侵占公共空间的现象,通过手机拍照及时上传到执法平台,再通过指挥中心调度,及时处理。“我们通过日常巡查和高空监控监管,对官湖镇公共空间治理起到很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邳州官湖镇通过‘一张网、一支队伍、一个平台’,共受理了群众发现的各类问题5000多件,立案查处的有600多件,社会秩序明显好转,百姓幸福感、安全感较前有很大提升。(曹朋吉 孙宜方 李军元)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