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军霞杯·2019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9/10/18 18:04  人民网-舆情频道  

  金秋十月,银杏满城。10月18日,军霞杯2019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邳州市滨湖大道军霞产业园举行。中共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仰琦、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军、邳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斌、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忠祥、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衡思宇和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邳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雪强主持。

  军霞杯2019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月3日上午8点30分在邳州市桃花岛公园鸣枪起跑,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项目,参赛总规模10000人,由中国田径协会、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邳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2018年“邳马”成功从铜牌赛事升级为银牌赛事。今年“邳马”将延续高标准办赛的理念,全面提升办赛品质,向金牌赛事发起冲击。为广大跑友奉献一场更加精彩的马拉松盛宴!

  发布会上,本届马拉松赛的奖牌也揭开了神秘面纱。本届赛事在完赛奖牌的设计上创意十足,奖牌理念紧扣银杏元素,围绕活动主题“心驰碧云天,跃动黄叶间”,设计了“半程马拉松”和“短程马拉松(10公里)”两款奖牌。两款奖牌均采用镂空设计,整体采用3D工艺制造,以银杏叶为主要设计元素,应时、应景,将邳州的银杏文化突显的淋漓尽致。半程马拉松的奖牌设计整体采用三个不同大小的圆形环环相扣紧密连接的造型,既彰显古城邳州“北接齐鲁、南连江淮”的地域特色,又寓意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分布在奖牌表面的四片银杏叶代表今年是第四届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中间圆形里的金色银杏叶和邳州的Logo交相辉映,将城市的名片更直观的展现在整体的设计上。短程马拉松的奖牌也以圆形为造型主体,对其进行了解构、重组,将邳州的logo置于平面上,四片银杏叶环绕在下方象征着邳州这座城市银杏环绕的绿色生态宜居环境。值得一提的是,两款奖牌的背面均设计有醒目的数字70的标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既彰显时代意义,又浓墨重彩的为参加邳马的完赛选手留下一个时代的纪念。

  邳州历史悠久,境内大墩子文化遗址距今6000年,是江苏文明最早的起源之一,如今,邳州是“一带一路”东陇海段的重要节点,京杭大运河沿岸具有水乡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的生态宜居城市,银杏文化在此深深扎根。“世界银杏看中国,中国银杏看邳州”,在邳州,处处可见银杏树,50万亩银杏森林、银杏时光隧道、国家级银杏博览园,每年有超过350万的游客到邳州观赏银杏。本届赛事线路将城市主干道——银杏大道、邳州市桃花岛公园、沙沟湖水杉公园等景点串联,为跑友们展示出独具邳州韵味的特色赛道。其中,桃花岛公园是集自然风光、风土民俗、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态型园林。园里有柔美的垂柳,有热情的棕榈,有古朴的银杏,有飘香的丹桂,更有五彩斑斓的草坪和绿地。区域内还有六宝塔,登上宝塔,便可将邳州全景尽收眼底。沙沟湖水杉公园的四个大门及亭台廊阁,整体风格以新汉风为主,造型古朴浑厚,以阕为造型的北大门更被称为“天下第一阙”。11月初,邳州马拉松开赛期间,正值银杏叶最佳的的观赏期,跑友们可以在比赛过程中尽享银杏生态美景,在外所见,必触目皆金黄。10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将在“银杏之乡”开启一次崭新的“金色之旅”。

  11月3日,本次比赛将于邳州市桃花岛公园正式鸣枪起跑。主办方表示,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作为区域重点打造的大型国际赛事,将区域体育、文化、旅游、生态资源相结合,推动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赛事与休闲旅游相融合,以此希望让更多的人们走进邳州,了解邳州,难忘邳州。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