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心怀梦想17载,她在乡村操场不懈“奔跑”
2019/11/13 16:23  交汇点新闻  李刚  

  交汇点讯 11月12日,徐州经开区徐庄镇中心小学,身着运动服的乡村体育教师郭小娟正带领孩子们进行课前准备活动。

  乡村体育教师少,优秀的体育女教师更少。她出身于农村,却数次放弃了去城市工作的机会,心怀乡村教育梦,坚守乡村教学,在乡村教育一线躬耕了十七个春秋。今年,她成功获评全国优秀教师。

  

  作为一名女体育教师,郭小娟热爱体育教育,无论是冬日里刺骨的寒风,还是夏日里炎炎的骄阳,均未阻挡郭小娟对体育课堂教学工作的坚守。

  她是一名党员,在教育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重视、关心学生的成长,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受到学生、家长、领导、老师的一致称赞。在班主任和年级组长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德育为先”的原则,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体育学科有自身的特点,通过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体能,拓宽知识面,丰富知识结构;她还培养学生耐挫能力,助其养成坚强的意志品质。

  

  2013至2015年,她连续三届获得徐州市级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2014年荣获省基础教育初中体育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今年更是在省选拔第八届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课展示活动里获得中学组二等奖等。

  近年来,郭小娟所带班级和年级每学期均能获得校优秀班集体,优秀年级组。郭小娟也获得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年级组长称号。她的学生也屡摘各类大赛优异成绩:徐州市排球比赛中心中学男子组第六名,区田径运动会团体比赛第九名等。

  课题研究、科研创新是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改革发展的原动力。在十七年乡村体育教师的摸爬滚打中,风和太阳磨炼了郭小娟顽强毅力和优秀体能,郭小娟反思和实践总结出高效体育课堂教学,形成了扎实而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成果。

  2016年,她参与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健美操教学促进中学生心理健康的实践研究》。2014年2月,论文《磨课中“磨”出高效的体育课堂》发表于《体育教学》杂志。2011年12月,论文《关注教学细节,构建高效课堂》获得徐州市一等奖等等。

  

  如今,郭小娟将成就回馈给同行。为了帮助更多优秀教师的成长,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公开课、展示课以及教育教学讲座活动。2014年5月徐州市展示课《实心球》,2014年12月区展示课《耐久跑》,2019年3月区公开课《实心球、立定跳远》,均受到市、区内同行的一致好评。

  作为徐州市评审委员会和区学科组中心组成员,郭小娟在各级各类体育比赛中,应邀指导区中小学青年教师。她指导的青年教师先后被评为徐州市初中体育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小学体育优质课一等奖,获得区优秀教练员、区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追求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把绚丽的青春时光毫不保留的献给所钟爱的教育事业。郭小娟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徐州市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交汇点记者 李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