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第一届凌城·至舍杯家具设计年度评审暨集体品牌发布会在睢宁县举行
2019/11/18 15:53  

  为解决电商家具产品升级换代和产品创新设计问题,助力凌城家具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凌城镇电商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第一届凌城∙至舍杯家具设计年度奖评选暨集体品牌发布会举行。

  

  凌城镇是睢宁县电商产业发展重镇,全镇共有淘宝村16个,网商865户,网店2050个,家具电商企业共计363家;全镇电商从业人员约1.7万人,连续6年获得“中国淘宝镇”称号,成功获批“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镇”;凌城电商园获得“江苏省乡镇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区”、“徐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荣誉。2018年凌城镇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45%。近年来,凌城镇大胆尝试,积极探索“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商新路径。在睢宁县率先注册跨境电商公司2个,成功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Shopee(虾皮)平台,并于今年9月19日在亚马逊完成第一单交易。

  

  据介绍,为增强家具电商产业的发展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凌城镇深入开展与中国矿业大学建筑设计学院的“校地合作”模式,创新建立集产品研发、品牌运营推广、人才引进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徐州麦安家居研究院,为当地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每年中国矿业大学家具产品设计研发团队由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牵头,以专业教授、副教授及讲师等组成专业指导团队,入驻园区孵化基地,预计年设计产品20件以上,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品转化率可达80%以上。同时,凌城镇联合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每年定期开展《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奖——凌城▪至舍家居杯家具设计年度奖》大赛,并将该奖项评选作为每年的常态化工作,汇集全社会创新人才,促进凌城镇家具产品研发和产品创新,为产业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同时提升凌城镇电商家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11月15日召开的第一届凌城∙至舍杯家具设计年度奖评选暨集体品牌发布会由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主办,睢宁县凌城镇人民政府、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徐州市工业设计学会等单位承办,评选收到来自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苏大学、苏州工艺美院等全国知名高校的设计作品,评选共征集到有效设计作品258件,经过层层评选,共评选出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10项、优秀奖20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0人与优秀组织奖3项。

  

  睢宁县凌城镇党委书记许祥春说,第一届凌城至舍杯家具设计年度评审暨集体品牌发布会为凌城镇镇电商家具产业吹响转型升级的号角,通过设计大赛,吸引本地企业和各界优秀设计人才强烈关注和参与,激活企业、设计机构、院校的相互交流学习;促使凌城本地产业在设计、工艺、品牌和营销上创新;通过设计大赛平台,建立设计人才资料库,加深企业和专业人才之间的交流,为留住人才搭建良好的合作渠道,加速凌城家具产业的品牌化和规模化发展,推动凌城家具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会上,凌城镇家具集体品牌“至舍家居”品牌发布,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与凌城镇产学研合作的电商家居创新设计中心揭牌,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吴智慧等做了《家居木制品智能与绿色制造》专题报告。(刘作霖 管明占 鲍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