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风雪中,你奔走防控的样子真美
2020/01/30 21: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张书记,您的脚好些了吗?大过年的辛苦了,有需要帮忙的您说。”年初五一大早,徐州市云龙区子房街道梁庄社区老党员刘大爷对正在巡查的社区书记张艳说。“脚不碍事,您快去歇着吧,有需要我叫您!”前两天,徐州下雪,张艳在排查社区车辆的时候扭到了脚,还好不严重,没影响工作。

  年初二一大早,天空飘着零星小雪。张艳接到居民电话,得知该社区某小区有一辆武汉牌照轿车停放多日,希望社区帮助尽快查清情况。

  为了尽快找到车主,张艳顾不上吃早饭,穿上衣服、戴上家里仅剩的一副口罩赶往现场。来到车旁,却没有可以联系的号码,询问附近的居民也没有线索。张艳随即联系警务平台找到了车主的电话,但是怎么也打不通。她立刻和同事们询问周边居民和商户,得知了车主暂住信息。爬到7楼敲开房门,却是另一租住户,车主已搬走一段时间。

  雪越下越大,地面湿滑难行,一上午的走访都没有找到有用的线索。“无论如何都要找到车主,给居民一个安心。”张艳没有气馁,给同事加油打气。

  简单吃了点午饭,张艳又分秒必争地带领同事们查找车主信息,社区包挂领导闻讯也加入到排查工作中来。经过研究,大家认为这个车主一定住在附近,决定一户一户查找,今天找不到决不收兵。

  冒着风雪和寒冷,大家兵分三路逐户排查,每一栋楼都爬到顶层,一步步上台阶,一户户敲开门,来不及缓口气,问清楚了就换到另一家。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天色逐渐变暗,张艳不慎摔了一跤,扭伤了脚。大片大片的雪花打在大家的脸上、身上。这时一位居民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曾见到车主出入过3号楼。大家眼前一亮,集中对这栋楼逐户查询,终于找到了车主。一天的辛劳有了成果,张艳顾不上伤痛,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经过询问了解,该车主并非武汉人,常年在徐州做生意,20多天前回孝感将车辆开回来。张艳立即将情况要求汇报,并按规定采取相应观察措施。

  疫情发生后,社区不少党员和居民自愿“请战”,自发成立巡查队,巡查小区内外来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我一个人力量有限,但大伙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硬仗!”张艳说。

  交汇点记者 张耀文 通讯员 刘清溪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