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G3苏鲁省界疫情查控点: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0/02/01 10:15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仪式。1月29日,在查控疫情的关键时刻,G3苏鲁省界疫情查控点临时联合党支部在鲜红的党旗下悄然成立。

  面对紧张繁重的查控任务,临时党支部书记、连徐支队第四大队沈孝岭大队长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查控任务,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苏鲁省界查控点。

  闻疫而动 迅如疾火

  在接到上级开展疫情查控任务后,作为查控点牵头单位,1月28日下午2点,连徐支队第四大队闻疫而动,一声令下,2小时内全体队员全部集结归队。简短有力的工作动员后,四大队10名党员带头表态,坚决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全省省界查控方案统一部署和要求,人员编组分工和一项项工作任务井然有序地布置下去,大家为能够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贡献力量而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当天,大队召集查控四方负责人连夜召开省界现场会,研究现场联合查控方案。经过一夜布置,1月29日一早,查控点如期开展查控工作。与此同时,连徐支队机关抽调的6名党员也奔赴查控一线。

  一线查控 供图

  联防联控 有序有效

  作为一路四方牵头单位,第四大队加强协调,多方对接,一路四方联防联控机制快速建立起来:微信工作群建起来了,一路四方通讯录完善了,各方查控人员排班汇总对表对接……1月30日上午,一路四方召开工作协调会,总结查控点一天来的工作成效,分析存在不足与困难,协商解决办法,并形成会议纪要,同时作为临时联合党支部第一次支委会,与会各方共同进一步学习了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全省高速公路联查防控工作的方案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各自工作任务,形成防控合力。

  党员突击队 供图

  查控一线 党员先行

  查控点34名党员,就是34面旗帜。在查控第一天中午,南下返程车流迎来一个小高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现场防疫人员应接不暇。等待检测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山东方向来车仍然源源不断地涌来。只佩戴了口罩的当班中队长周忠伟当机立断,对在岗队员一声招呼:“党员先上,协助检测体温,其余人坚守岗位,疏导交通。”说完,他第一个拿起测温仪走向等待的车流,中队3名党员也被带动汇入了滚滚车流中。

  外勤二中队党员冯永刚值完春节的班,没来及回家休息就又冲在了查控一线,连轴转的工作让这位80后最近有点黑眼圈。他还有一个特殊身份——湖北人。原本打算接年迈父母来徐过年的他,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和繁重的查控任务,他只能劝说两位老人安心在家。在当班间隙他总会与湖北的二老视频连线,互相鼓励打气。他说:“作为党员,又是湖北人,更要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于国于家都责无旁贷。”在查控点34名党员带动下,查控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开展。开展查控工作2天来,共计投入120余人次,执法车及其他公务车辆9辆;检查重点地区车辆268辆;检查旅客约2000余人次;疏导保障通过防疫物资运输车辆2辆。

  面对查控任务,查控点临时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勇担使命,协同一心,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查控措施落实落细,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坚决卡住可疑车辆进入江苏通道,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江苏的影响,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高磊)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