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红网格”为邢楼百姓构筑最坚实的安全屏障
2020/02/02 18:37  新华报业网  

  与城市相比,农村乡土情结更为浓厚,春节期间喜欢走亲访友、串门拜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进行网格化精细管理至为重要。邳州市邢楼镇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红网格”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网格员就地“变身”,迅速转变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连日来,邢楼镇耿庄村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特别忙碌,网格员和村干部对外来人员进行逐一排查。要想进村,必须经过询问、量体温和登记这三步,缺一不可。即使是村庄内的群众,外出后返回,也需要重复这三个步骤。邢楼镇政法委员张舰告诉记者:“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邢楼镇主要利用网格化综合指挥中心的信息功能,利用技防监控对来邢的所有十字路口所有的外地车辆进行追踪跟踪,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全天候不间断地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宣传广播,利用高空瞭望系统全天候对全镇域无死角进行高空瞭望。”

  此外,网格员入户发放口罩、宣传手册、防疫知识宣传等,同时配合村支两委做好准备办“喜事”家庭的思想工作。网格员在防疫劝返点做好车辆消毒工作后,网格员互相消毒,防疫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同时组织邢楼镇疫情防控督察组,24小时不间断巡查。沙庄村村民高青玉准备初八给女儿办婚礼,通过网格员的劝导,他退掉了所有婚礼预约安排,并将婚礼延期举行。“现在政府不让我办,我就不办了,等过了这段时期再办,我要是办了亲戚朋友不来也不热闹,我也不能给政府添乱”,高青玉说。

  “我是邳州市公安局邢楼派出所民警,刘屯村牌楼处十字路口疫情防控点,老百姓聚集较多,请大家自行撤离,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请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当天,网格员通过高空瞭望系统观察到刘屯村村口存在几名未带口罩聚集在一起的人群后,在网格化综合联动指挥中心,邢楼镇民警利用应急广播进行喊话后,现场迅速撤离。据了解,为了实施网格化管控,邢楼镇一共是52个网格,配了52名网格员。全镇共设74个卡口,173名防疫员,确保做到 “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实行班子成员包网格、机关干部包小区,在所有村口都设置了检查岗,对进出车辆、人员实行详细登记。并且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开展深入动态化摸排,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该镇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集聚各方力量,全力开展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扎实做好村庄及小区管控、动态摸排、预防消杀、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全镇一共梳理武汉返乡人员32名,全部居家隔离。下一步,准备充分发挥红网格的功能作用,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邢楼镇党委书记王小港表示。(王秀 曹朋吉 李军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