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真心英雄 | 20200202,支援武汉战“疫”一线的护士这样表白
2020/02/02 18: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是我在江夏人民医院工作的第四天,早上醒来,头有点发懵、嗓子干,量了一下体温,36.5,还好!记起媳妇的嘱咐,多喝了点水。收拾妥当,我和战友们一起整装出发,投入战斗。”2月2日,徐州仁慈医院ICU护士杨卫东,写下第四篇“武汉日记”。

  腊月二十九,得知医院有一个支援武汉的名额,正在值班的杨卫东立刻报了名。“我告诉护士长,不需要报别人,科室里我年龄最大,已经成家有了孩子,我去最合适。”年初二一大早,杨卫东就踏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

  结束了两天的培训,杨卫东在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正式投入紧张的疫情战役中。“虽然是4小时的班,但中午11点出发,一直到下午6点才能从医院返回酒店。”杨卫东说,为节约防护物资,他和战友们在岗期间的7个小时,坚决不喝一口水、不上一次厕所。

  在打留置针时,一位患者问到:“为什么要戴手套和护目镜,是不是怕被我们感染?”杨卫东耐心地解释:“我也不想戴手套,不想穿防护服,这样会让操作都变得笨重。只是医院人员密集,我们怕感染到别的患者,怕感染到战友,我们要保护自己,才能更好的工作,保护你们!”

  杨卫东的专业与投入精神,打消了患者们的质疑,如今,上班时他听到患者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谢谢”。“每天在一线,更能从心里感受到患者的不易和压力,他们没有家属的陪同,为了抗疫的胜利都在坚持努力着!”杨卫东告诉记者,患者们都说,觉得闷的时候就想想家人,自己好了,家人也就安全了!这样的话让他顿觉温暖。

  “老公,你好好工作,不要担心我,我会照顾好孩子和父母,你要加油!”

  “老婆,我在武汉很安全,放心吧,我一定会完成我的使命,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还有,我一定会平安回家的,我爱你!替我多抱抱孩子。”

  2月2日,同样身为护士的妻子惠月华从千里之外的徐州,给杨卫东打来了视频电话。“我们相识相爱 14 年了,我至今记得在大一寒假的一个冬夜,他眼里闪着光,塞给我一块一毛钱,后来他告诉我,这代表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惠月华说,身为医护人员,她非常支持丈夫奔赴武汉的决定,这是职责所在。

  “都说 2020年2月2日是最适合表达爱意的一天,在这个特殊时期,他在逆行路上说出的‘我爱你’,我觉得才是最有魅力、最感人的表白。”惠月华说,丈夫答应了他会平安回来,对于打赢这场战争,他们信心十足。

  交汇点记者 张涛 岳旭 通讯员 王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