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S69济徐高速苏鲁省界查控站“四重攻略”保畅通
2020/02/07 12:40  新华报业网  张先乐  

  新华报业网讯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通查控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而高速公路更是交通查控的重中之重。面对肆虐的疫情,群众对因交通查控造成的不便,给予了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但是群众的理解、支持不应成为漠视拥堵的底气。

  在济徐高速苏鲁省界查控站,工作人员以“疫情已然堵心,查控绝不堵路”为承诺,推行四重攻略保畅通。

  超前引导 准确切入目标车道

  查控站在规范、安全的前提下,在检测车道和检测区域的起点和中点位置,分别设置了醒目的车道分流标志标牌,并加大字体,加深颜色,确保驾驶员看得到,看得清,提高引导效率。

  科学分析 合理设置检测车道

  根据S69济徐高速的交通流量情况,查控站分别设置了小车检测车道、客车与货车合用检测车道、应急物资和绿色通道合用车道,以及一条大流量备用车道,并合理设置复检区和隔离区,为交通通畅提供最基础的保障。

  语音提示 避免浪费检测时间

  查控站刚开始检测的时候,经常遇到体温偏高的情况,最多一天有上百次。这些人经过复检,体温都正常。其实偏高基本都是车内空调的原因。开窗吹一下,很快就正常了。重复劳动不仅浪费人力,更影响工作效率。为此,查控站在检测区设置了两处播音设备,循环播放“请提前带上口罩,打开窗户,配合检测”。此后,复检数量迅速变的寥寥无几。

  优化机制 妥善配置人力资源

  查控站始终保证现场交通、交警、卫检、公司工作人员分别不少于4人,保障4车道全开时,引导、检测、登记等各岗位人员不缺位。同时,错开就餐时间,在卫检人员就餐等情况下,一旦遇到大流量的情况,由交通执法人员及时补位,负责检测。(张先乐)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