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最是一年春好处,徐州市用新媒体方式助种养大户复工复产
2020/02/23 20:23  徐州日报  

  初春的江苏徐州,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但全市春耕生产已有序展开。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转暖,沉睡一冬的土地被春风唤醒。徐州市各地在做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组织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借助互联网优势,“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疫情防控、春耕备耕齐头并进。

  近期,徐州市各家庭农场、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积极复工复产,目前生产管理基本正常,农产品产销运输恢复较快,各种生产资料基本到位,产销不畅问题基本解决。

  徐州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广播等多种方式,号召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尽快复工复产,争当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的示范者、贡献者。在《致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倡议书》发布后,徐州市印刷宣传页发放到各类经营主体,截止2月20日,共印刷发放宣传页2万余份。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徐州市落实“绿色通道”制度,据不完全统计,2月份以来,仅丰县、新沂、铜山,农业农村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办理各类绿色通行证750余张,基本满足保障运输要求。为及时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等、沟通不畅等问题,徐州市积极加强与山东、河南和苏南等地各类市场主体沟通联系,搞好供需对接,畅通供应渠道。

  围绕春耕春种,徐州市通过微信、QQ、农技耘等平台,指导广大农户特别是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加强田作物管理。

  丰县派出县镇两级技术人员通过视频、微信群和必要的现场指导养殖户制定应急生产管理方案,降低养殖损失。

  铜山区组织和鼓励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和农技推广人员通过电话、网络及必要的实地走访等形式,联系对接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技术指导和农民培训服务。

  在广阔的田地里,在蔬菜大棚里,整地、播种、浇水、覆膜……

  2月8日,沛县朱寨镇农管家家庭农场

  2月13日,铜山区利国村,农田施肥.

  2月14日,邳州四户镇农民卸载土豆种子,备春耕。

  2月17日,铜山区棠张镇跃进村,村民正在采摘小番茄。

  2月18日,泉山区火花村农民正在菜籽地内除草

  种植户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春季农业生产的热潮在涌动。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徐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确保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全力做好春耕施肥喷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技服务推广等方面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2月19日《徐州日报》9版《鏖战疫情 不误春耕》

  图片:徐报融媒视觉新闻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