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规范性文件“快审全清”力挺复工复产
2020/03/30 19:01  新华报业网  

  为充分适应特殊时期审查规范性文件需求,邳州市司法局启动“规范性文件‘快审全清’工程”,即:快速审理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并做好报备工作,对政府部门和下级政府报送的规范性文件及时进行备案,保证报备率、规范率、及时率100%。全面清理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或者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规范性文件,重点建立健全涉疫情防控相关规范性文件、政策备案审查“绿色通道”,完善快速响应机制,主动当好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参谋助手。

  据悉,活动整合该市司法行政系统资源,充分发挥各单位公职律师作用,实现规范性文件的高效审理和全面清理。创新“不见面”方式实现高效“云审查”。为避免出现“表面合规、实则违法,显失公平”的文件或决策,注重效率更保证质量,通过“屏对屏”“不见面”的方式对接项目、推进工作,助力招商引资“云签约”。启动“快审”机制,通过视频签约,一个星期内促成该市政府与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层层压实责任保证“源头”合法。牵头印发《关于开展妨碍公平竞争政策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按照“谁制定、谁清理”原则,全面开展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的清理和废除,特别是不利于企业复工复产、影响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公平竞争发展的政策文件,保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实现“全清”。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机制。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合法性审核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审核范围、内容、流程等作了详细具体规定,建立备案审查联动机制、有重点地开展主动审查,大力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水平。同时,对重大、突发应急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制定程序、权限等进行明确,推动重大、突发应急情况下相关规范性文件快速出台实施,提高政府在紧急情况下的运行效率。

  王秀 韩立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