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州经开区:装备制造与互联网完美“碰撞” 商用车迈向“轻智时代”
2020/06/02 11:30  无线徐州  

  进入5月以来,记者先后走进徐工环境等数家企业,看到并感受了经开区装备制造领域商用车迈向“轻智时代”的蓬勃势头。

  5月10日,徐州海伦哲路试试验场,20米伸缩臂高空作业车正在进行试车试驾。该车整车重量小于4.5吨,蓝牌C照即可轻松驾驭。

  5月20日,徐工环境新一代地下管网工程车下线,该车不仅是轻量化的蓝牌城市车,且采用了新一代紫外光固化技术,无需开挖,即可修复地下管道,并搭载了远程控制系统和智能控制技术。

  作为商用车的重要组成,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车、高空消防车、压缩式垃圾车、随车起重运输车、电力抢险车、道路清扫车等品类繁多的各类专用汽车已成为经济建设大潮中的重要装备。在经开区,从装备制造业领域衍生的商用车产业,一方面加快了和新能源产业的融合,一方面争分夺秒抓创新研发,不断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全速迈向轻量化、智能化时代。

  急难险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它们的身影

  5月16日,徐工环境生产的20余台中小型垃圾收转运车抵达舒兰。该批车辆均为适合道路狭窄区域的轻量化车型,并可以将垃圾进行及时无渗漏、无洒漏转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学高效的环卫装备成为战“疫”的重要利器。徐工环境旗下的多功能抑尘车、路面养护车、路面清洗车、密闭式桶装垃圾车、自装卸式垃圾车、地下管网工程车等多款车型因轻量化、多功能化等特点,纷纷化身消毒车、医疗垃圾收运车,出现在了全国3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街头,为消杀防疫作业高效助力,其中,还有十余台多功能抑尘车出口至中东地区。

  作为专业的电力专用车制造企业,今年以来,徐州海伦哲旗下的多款应急电源车、绝缘带电作业车也凸显了特殊时期的战斗力。因超长续航、机动灵活、带电作业没有后顾之忧等优势,海伦哲的多款电力专用车产品相继奔赴全国各地的抗“疫”一线,为各地提供安全供电保障。

  从城市环卫、道路养护,到高空作业、应急救援,再到重大项目建设,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几乎处处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

  今年4月,在西藏拉林铁路,工人们在徐工随车起重运输车上进行铁路接触网棘轮框架安装作业的图片登上了《人民日报》头版。今年1月,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中,徐州造的随车起重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已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也有徐州制造的防撞缓冲车、折臂高空作业车、随车起重运输车、扫路车等参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经开区已形成了以徐工环境、徐工施维英、徐工随车、徐州海伦哲等为代表的商用车产业集群,垃圾收转运车、道路洗扫车、除冰雪车、牵引车、自卸车、高空作业车、电力保障车、高空消防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车载式混凝土泵、混凝土喷浆车、随车起重运输车、道路清障车、桥梁检测车等20多个门类,数百款车型。

  绿色更智能创新之翼加速攀高进位

  5月25日,在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对首款云梯车进行调试,该车为蓝牌车辆,可以左右两侧各旋转135度,在各种狭窄的空间内进行作业。

  5月28日,在徐州徐工环境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人员正对一款搭载 5G 技术的无人驾驶扫路车进行试车试扫。

  技术中心副主任孙进介绍说,城市智能环卫整体解决方案是徐工环境近期技术攻坚的重点,清扫环节,通过纯电动扫路车、纯电动护栏清洗车以及无人驾驶扫路车的联合作业,实现城市环卫“设备为主,人工为辅”的转变;在垃圾运输环节,通过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快速提升环卫机械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再辅以徐工环卫智联管理系统的应用,可实现环卫运营管理和智慧城市管理互融互通。

  5月26日,在徐州海伦哲的生产车间,绝缘带电作业车最重要的上装部分——不停电作业机器人正满荷生产,这种机器人100%为海伦哲的自主技术。

  “我们每年销售额的5%固定用于研发投入,且在国内高空作业车、电力专用车企业中,建造了首个企业自有的路试试验场。”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志宝说,正因为对创新的坚持,海伦哲紧扣轻量化、智能化方向,不断推陈出新,在业内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来源:金龙湖发布、无线徐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